• 瀏覽: 909
  • 回覆: 4
去年反修例發生兩宗爭議性事件,一是「八三一」港鐵太子站事件中傳說有人死亡,二是職訓局學生陳彥霖被發現浮屍海面,其母親接受傳媒訪問,指女兒「是自殺不是被殺」,卻被網民質疑她是「假母親」。兩件事鬧得沸沸揚揚,隨着主角現身和死因庭的聆訊,兩宗事件出現突破性發展,足證網上瘋傳的訊息,無論內容如何聳人聽聞,大家沒有掌握任何真憑實據,必須抱懷疑態度,不要輕信。

「八三一」有人死亡之說,經警方調查沒有其事,港鐵提交閉路電視亦不見可疑,但仍有網民相信有人死亡,但日前被指「失蹤」甚至「死去」的「韓寶生」,竟然「翻生」,其真名叫王茂俊,自拍短片,自爆因參與示威而被警方控以暴動等八項罪名,現身在英國,披露自己棄保潛逃,在英尋求政治庇護。至於陳彥霖母親何姵誼的身份,經政府化驗所的親子鑑定,證明兩人基因脗合,是母女關係,打破何姵誼是「假母親」之說。

上述兩件事例,反映在政治爭拗中,部份人被政見沖昏頭腦,不理有沒有證據,也不經客觀分析,選擇性接收訊息,不經客觀分析,也不理有沒有證據,結果誤信謊言,以訛傳訛,令爭議擴大,難以解決。尤有甚者,有人居心叵測,製造假消息,以達到一己目的。公眾要吸取教訓,必須回復理性,才能平息重大的社會紛爭。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5/20200902/879570/專欄-社論-看清真相-不要做網絡盲毛

其實相信謊言的人, 也知道自己加入了集體講大話團伙, 只是牠們目的未達, 又回不了頭, 就不停製造聲音, 企圖誤導其他人去順從牠們的反共大孽



以訛傳訛,令爭議擴大,難以解決。尤有甚者,有人居心叵測,製造假消息,以達到一己目的。公眾要吸取教訓,必須回復理性,才能平息重大的社會紛爭。


造謠一張嘴,闢謠跑斷腿。
對造謠者,應以重罪治之。



可惜太多蠢人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robin09 於 2020-9-2 12:53 PM 發表
造謠一張嘴,闢謠跑斷腿。
對造謠者,應以重罪治之。
香港要太平, 就需要立打擊假新聞法。



主題標籤 #港鐵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