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09
+3
針對香港專欄作家陶傑讓梁振英等高官放棄外國國籍或居留權,今天(9月1日)上午,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社交平台上再次澄清自己及所有子女從來沒有外國國籍或居留權。




據環球時報報道,陶傑8月31日在亂港頭目黎智英旗下「毒蘋果」所發專欄文章「實話BNO」中吹噓,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移民英國後要要面對生活不便等現實、要「準備受很多氣」,但是可以享受「深層歷史文化」等紅利。陶傑在文中還宣稱「香港本來是很好玩的,因為英國人曾經在。現在沒有了,所以香港是仙履奇緣的童話。」「畢竟最重要的是世界和人生,一切沒有強制,你永遠有得選擇」云云。
對此,梁振英8月31日上午在臉書發文揶揄陶傑:「身體最誠實。如果陶傑選擇放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去英國生活,請早點告訴大家,我送單程機票。」

梁振英臉書截圖

隨後,陶傑嘴硬嗆梁振英稱,如果兩位政協副主席(即包括董建華)等高官及其家屬願意放棄加拿大澳大利亞居留權及美國綠卡,並放棄英國籍或居英權,他將會十分樂意接受梁振英奉送的單程機票。
針對陶傑的挑釁,梁振英今天(9月1日)上午在臉書回擊陶傑,他表示:「我、我的所有子女從來沒有外國國籍或居留權,我太太亦已放棄英國國籍,因此全家都沒有任何外國國籍或居留權。」
梁振英還隔空喊話陶傑:「請你公開你的國籍和居留權,如果你有外國國籍或居留權,請你全部放棄。」

梁振英臉書截圖

梁振英在上午的另一條臉書推文中繼續喊話陶傑:「陶傑在昨日的《蘋果日報》專欄中談BNO,說『畢竟最重要的是世界和人生,一切沒有強制,你永遠有得選擇』。對不起,在居港權和英國人搞的新BNO計劃中,只可以二選一,沒有兩者兼得的選擇。」
有香港網友在梁振英臉書下留言諷刺陶傑,他「是大英帝國忠犬,是不可能放棄(英國國籍或居留權)的。」
其實陶傑不是第一個拿BNO來說事的人。7月被選舉主任取消立法會參選資格的亂港分子黃之鋒,曾在記者會上也提及「梁振英全家都拿着英國護照做英國人」。對此,梁振英此前也在社交平台澄清自己和3名子女從來沒有申請或取得任何外國護照或居留權,而太太梁唐青儀亦已放棄英國護照,他評黃之鋒從來無向他求證,信口雌黃,將保留控告誹謗的權利。


預告準備取消雙重國籍?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wenweipo.com/2020/09/01/IN2009010030.htm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