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24
  • 回覆: 15
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李宇軒等十二名反修例示威者,日前乘快艇偷渡往台灣途中遭廣東海警拘捕後,各界連日對當中法律問題議論紛紛,身兼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的陳曼琪認為,眾人在內地犯罪及被捕,由內地法院審理案件是理所當然,又指疑犯潛逃風險增加,相信本港法庭日後會收緊保釋申請。
  廣東省海警上月二十三日在香港東南水域對出中國水域,截獲涉嫌非法越境船隻,拘捕十二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員」,當中包括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和「勇武派」「屠龍小隊」成員等十二人,引起各界關注,部分民主派人士認為內地應將眾人交回香港法庭審訊。
  本身是港區人大代表的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表示,根據屬地原則,內地海警在內地司法管轄區拘捕涉嫌偷渡的港人,是合法、合情、合理之舉,案件應交由內地法院審訊,毋須將犯人移交香港法院,況且十二名港人在內地違反內地法律,香港法院也無法審理內地刑法罪行。
  陳曼琪續稱,廣東海警是以涉嫌越境罪進行拘捕,但有人抹黑內地濫用《國安法》拘捕港人,也有人歪曲為粵港兩地根據《港區國安法》聯合執法,重申是次拘捕行動全屬內地事務,不存在中港兩地聯合行動,「如果有人想炒作、造謠,是不可能成功。」
  十二人涉嫌非法入境內地的案件,陳曼琪說經過內地法律系統處理完畢後,眾人會被遣返香港,再度面臨上庭受審,當中會被加控違反保釋條件,法庭會考慮被告再潛逃的可能性,故此再次申請保釋會十分困難。
  陳曼琪認為,因應目前香港社會情況,而涉及違反社會秩序的嚴重案件亦相對增加,涉案疑犯潛逃有上升趨勢,相信法院將來處理相關案件疑犯的保釋申請時,除了考慮案件嚴重程度,亦會考慮疑犯潛逃風險,預料法院處理疑犯保釋時「會揸緊」。
  她又建議,法庭審理有關案件時,應該「快審快判」,因為此舉既對被告較為公平,亦更能彰顯公義。
  另外,當被問及十二名疑犯涉嫌登上同一船隻潛逃,是否反映背後有「大台」組織時,陳曼琪表示不會就個別個案評論,但認為警方要追查。



12 暪逃為港人爭取唔駛健康碼返大陸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7051369-12「瞞逃」料內地審-陳曼琪指理所當然/



12「瞞逃」料內地審 陳曼琪指理所當然


唔爆幕後黑手, 當恐怖份子處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chilawytk 於 2020-9-1 05:15 PM 發表



大家請看看,王丹,魏京生,王希哲,他們最後也可以假釋出獄。
這12隻曱甴,未必完全無機會呀。
係呀, 坐返10年後咪可以保外就醫囉



有罪認仲好啦,唔應該著草嘅...

[ 本帖最後由 青瓜俠 於 2020-9-1 06:33 PM 編輯 ]



鬼島菜飯桶報寸出賣手足


大陸未審都拘留3,5,7年先,慘慘豬


黃屍張逹明慘被陳曼琪大力摑面.


[隱藏]
佢哋就好拉,唔使健康碼同隔離


冇逃犯條例,香港都唔可以引渡班蛋散


曱甴反對引渡條例
留在大陸慢慢受



引用:
原帖由 Domson 於 2020-9-1 06:00 PM 發表
佢哋就好拉,唔使健康碼同隔離
唔太啱
佢哋只係用 囚犯碼 代替健康碼 係監倉隔離, 隔離仲唔止14日



你就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chandaiman05 於 2020-9-1 06:20 PM 發表
你就好
更正係就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