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71
  • 回覆: 1
久沒寫政治文了因為疫情壓倒一切,甚至現在的國安法和中美關係惡化,很可能只是為了疫情加強管制的小把戲。
記得這編老文嗎?
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208&sn=42243
最近最「好」的消息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宣佈和以色列改善關係,當然惹起巴勒斯坦人不滿。可是看清楚條件是以色列放棄繼續擴展猶太人殖民區。
阿聯酋總統


其實巴勒斯坦人最怕的是猶太人來和自己爭地,而全世界的猶太人有數千萬的,如果都來以色列就一定不行的。所以其實以色列是放棄把本國當作全世界猶太人的家,甚至早在八十年代早來的猶太人都開始嫌新搬來的人麻煩了,再下去不再是以巴衝突而是猶太人內亂了。

但其實廣大的阿拉伯世界幾時真心維護巴勒斯坦人?一億多的阿拉伯世界吸收不了數百萬巴勒斯坦人嗎?

可是以色列當局拒絕了定居二千年來的巴勒斯坦人的權利呀?

甚至在理論上巴勒斯坦人其實不是真正的阿拉伯人,而是「真正的加加利人」(古以色列或希伯萊的北方人)而他們的後代因為放棄猶太教改宗才喪失猶太人身分的,而「猶太人」不過是拒絕了基督教或伊斯斯蘭教的另一班古以色列或希伯萊的南方人。

但其實巴勒斯坦人是可以把國藉定位為「阿拉伯裔以色列人」,原則上擁有更高的權利,因為以色列法定是世俗國家而不專屬於猶太教的,而二戰時很多改宗的猶太人仍然被軸心國軍所屠殺,還有人認四分一猶太血統都當猶太人的鬼話。

而猶太教也不像以前的傲慢,雖然不致直接承認基督教或伊薪蘭教像普及化的猶太教,但在國際性的猶太教組織也裁定本來流行教義版本的,猶太教所認定專為猶太人啟示的神已死了。現在對神的理解有所進步。

只是在巴勒斯坦的伊斯蘭教背景,其實一直沒像基督教的逼害猶太教,甚至部分穆斯林拯救過猶太人的,當然他們所屬的政府當然是保持和德義的關係。

所以巴勒斯坦人要改變身分定位是很遜的,最怕是將失去一直支持自己建國的阿拉伯各國的維護。

但實情只是他們只送幾支槍來,打發在外地的巴勒斯坦「難民」回去,當以阿衝突的難頭卒,被利用完就給拋棄的

因為對於他們來說你們巴勒斯坦人只是制造麻煩。

最後還有一個因素是阿拉伯世界一直在害怕伊朗,這個在古代曾經統治過大部分中東的文明古國,而在他們的史詩一直把魔王說成是阿拉伯人,我們看過了藍本的動畫「阿爾斯蘭戰記」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