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593
  • 回覆: 53

【大公報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30日發表談話,對香港反中亂港分子污衊內地援港抗疫舉措表示強烈譴責和嚴正警告,指出這種行徑罔顧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健康,居心惡毒。
發言人表示,中央政府對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高度關注。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請求,近期中央有關部門迅速組織內地醫護力量赴港支援抗疫,包括派遣核酸檢測支援隊到港協助開展普及性的社區檢測,幫助建設社區治療設施,興建臨時醫院,並承擔有關費用。這些舉措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愛和祖國人民與香港同胞守望相助的美德,受到香港廣大市民的歡迎,被稱為助力香港穩控疫情的「及時雨」。已有6000多名香港醫護人員踴躍報名參與檢測計劃。
有人意圖重演「修例風波」謠言惑眾
發言人表示,香港有極少數別有用心的人不識好歹,對內地援港抗疫舉措大加污衊、抹黑。他們對內地支援隊的專家資質、試劑品質、實驗室安全進行毫無根據的詆毀;對全民檢測決定潑髒水,誣稱是「利益輸送」、「黑箱作業」;公然違抗「限聚令」,騷擾內地核酸檢測先遣隊成員;利用把持的一些區議會阻撓檢測計劃及港版健康碼的實施。他們甚至編造和散布「基因送中」的謠言,意圖製造社會恐慌情緒,重演「修例風波」中謠言惑眾的醜陋一幕。
國安法必依法懲處違法犯罪分子
發言人表示,「事出反常必有妖」。反中亂港分子把內地援港抗疫舉措政治化,玩弄「政治攬炒」的把戲,目的是利用一切機會打擊特別行政區政府管治威信,損害中央政府的形象,抹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挑撥離間香港民眾對祖國的感情。這充分暴露出他們反中亂港的政治本性和陰暗扭曲的心理,他們的所作所為已到了不擇手段、不講底線、不守法律的地步。我們在此正告這些居心惡毒者,隨着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的實施,香港正在實現由亂變治的轉變,「港獨」、「黑暴」、「攬炒」等行徑必將繼續受到沉重打擊,我們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執法和司法機關對那些製造和散布謠言、阻撓抗疫的違法犯罪分子依法懲處。


  發言人強調,生命誠寶貴,抗疫如救火。希望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團結一心,群策群力,盡快戰勝疫情,恢復經濟社會發展和改善民生。



中央助港社區檢測勢必利港利民


全民支持共克時艱方能所向披靡


    香港受疫情影響半年有餘,一直未能夠得到有效控制,究其原因在於社區仲存在一定數量嘅隱形患者,病毒冇辦法斷根。感染個案中仲有近三成感染源頭不明,其中一部分隱形感染者就喺通過港府安排嘅自願核酸檢測發現嘅,由此可見大規模核酸檢測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中隱性傳播者嘅有效手段。只有加快普及全港嘅社區檢測,及時發現、及時治療呢啲無症狀患者,切斷疫情傳播鏈,先能夠控制疫情,使港島嘅生活早日恢復正常。


    大規模檢測喺全世界各地抗疫嘅成功經驗,特區政府早喺疫情爆發之初就曾考慮為全體市民檢測,奈何因檢測能力不足未能成行。基於此,為進一步遏制疫情,儘快恢復市民渴望已久嘅正常社交生活同經濟活動。特區政府喺中央政府嘅全力支持下計畫喺九月一日開展普及社區檢測。呢次全民社區檢測為市民檢測查追溯病毒源頭,將喺全港十八區設立一百四十一個社區檢測點,並有超過三千名醫護人員參加。全港市民可喺29日早七點起接受網上預約。截至30日下午,有約41萬8400名市民預約普及社區檢測計畫。呢次喺中央嘅「雪中送炭」下,全民普及檢測先成為現實。對香港市民嚟講,應該積極回應港府嘅號召參與檢測,以實際行動表明成個港島成個社會同心抗疫嘅決心。


    但近日總有疑問同反對嘅聲音嚟質疑全民普檢,甚至流傳唔少有關普及社區檢測計畫嘅失實言論。其中個別港民認為自己嘅身體好好,冇可能喺隱形患者。但若冇檢測過,又點能夠證明自己未攜帶病毒呢?反對派政客更喺喪失底線,為抹黑港府抹黑中央,無所不用其極咁散播謠言「基因送中」「檢測加劇傳播」等言論簡直就喺無稽之談;仲有一啲政治上腦嘅醫護人員公然反對市民參與檢測,鼓吹「唔測自保」散佈各種唔實際嘅言論;更有極端政客,一方面反對檢測,另一方面卻進行所謂「民間檢測」。呢班人千方百計破壞特區政府抗疫,抹黑港府,最終受害嘅喺無辜市民。就算特區政府一再推出抗疫基金,但如果疫情得唔到遏制,庫房總有乾涸之日,到時又點救企業、保就業?大多數市民又能夠依靠邊個?呢班人平日將「愛香港」「救香港」掛喺嘴邊,但一到關鍵時刻,所作所為反而喺戕害香港,置廣大香港市民而不顧,只掛住自身嘅政治私利,使人嗤之以鼻。


    港島抗疫即將迎來轉折時刻,能否行出疫情陰霾?能否早日恢復全港嘅社會秩序?能否保證全港市民健康?就在於呢次檢測嘅成敗。七百五十萬人港人就喺一個命運共同體,越多嘅人參與,就有更多嘅力量去抗擊疫情。疫情之下,冇任何人可以獨善其身,參與全民普檢即喺守護香港,更喺保護自己!



[ 本帖最後由 mobilss 於 2020-8-31 06:11 P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切斷疫情傳播鏈,先能夠控制疫情,使港島嘅生活早日恢復正常。


疫情依然嚴峻,決唔能掉以輕心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疫情一定能夠得到有效遏制,香港一定會迎來光明嘅未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積極配合檢測,保護自己,保護香港。


香港需要安全、穩定! 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系當前香港最緊迫嘅任務!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香港抗擊疫情正漸入佳境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