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1
  • 回覆: 5
【有線新聞】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新學年退休,他寄語政府不要「微觀」管理學校,還校園安寧。他又重提特首曾經承諾組成委員會,探討社會深層次問題,在檢討未完成之前就歸咎香港教育出問題並不穩妥。
「不捨就一定不捨,不過『鐵打的衙門、流水的人』,都是正常過程,加上新人事上場,可能新作風。」投身教育界38年、擔任校長26年,鄧振強在教育界「多事之秋」退休。林鄭月娥:「我是說教育要把關,我相信這無人反對。」楊潤雄:「教育被『政治化』,不專業的老師我們要揪出來。」李家超說教育界有壞蘋果。鄧振強:「如果教育界有事情要改進,而是有證據說明的,我們便改。2019年9月,特首提出四大行動,其中一項是承認社會出現問題,承諾要找不同專家、學者做調查研究,但暫未見政府有這個過程,所以他們現時的結論是否穩妥呢?我是有疑惑、有疑問的。」
「那時見到一些畫面,其實自己很驚,我有一刻是看到不敢看。太不開心、要停機,讓自己冷靜,其實非常擔心學生安危。校長們很快有個共識,如果帶到18歲以下的學生(出來),就交給校長們,送他們回家,不必去警署。同學有危險,作為老師和校長,就要幫他們脫離險境,是很簡單的想法。」
經過這年,教育局指,有些歌不准再唱,叫口號、拉人鏈都要制止。「學校永遠是社會一部分,作為教育工作者最擔憂的地方,是太多社會人士太關心教育一舉一動,甚至有微觀管理教育的呼聲出現。對於教育專業不信任,我覺得這不是好事。反而有個擔心,年青一代對於現行制度有無信心,尤其在社會對立時。在不同陣營之間,大家都用陰謀論揣測對方動作,但學校小環境最建立到互相信任。希望政府能給校園安寧的環境,讓我們專業地做好工作,建立師生和家長之間的互信。」
「教不嚴,師之惰」,黑校長又想推卸責任

新聞來源連結:
http://cablenews.i-cable.com/ci/videopage/news/34100



十八歲以下學生如果去打劫殺人,校長老師都要將學生同贓物證據帶走妥善處理好,不必去警署嗎?


如果教育係咁穩妥, 就唔會有咁L多反中亂港嘅教師同學生.
香港教育界已經俾老美啲反中機構嚴重滲透.



香港的教育界長期被教協這類政治組織把持。
誰在「微觀」管理學校呀?
過去一年,教師和學生涉及的暴力示威還少少麽?
還需要甚麽證據?



[隱藏]
就係因為以唔管,咪咁咁多中學生被拉咯,個記者又唔問阿鄧生對咁多中學生出來搞事被拉學校使唔使負責,有線真係吖


教育的深層次問題都是源於英殖時代,那時只有港大和中大兩所大學,然後就是師範,理工(浸會都不是大學),社會要求多建大學,吸納想讀書的學生,於是英殖政府一下子便增加了五所大學,偏偏師範卻改成教育學院,不能頒授學位,很自然地一二三流的中學生便湧去七間大學,剩下的讀不上大學,本該出來社會做事的,卻入了教育學院,當上了不及格的人之患!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