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87
  • 回覆: 6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呼籲市民盡量參與9月1日展開的普及社區檢測計畫,他並認為檢測計畫出現「假陽性」機會微,「不會捉錯人」,呼籲市民毋須作太多揣測。
許樹昌早上在電台節目中解釋,本港自7月5日起爆發第三波疫情以來,政府已實施嚴厲的防疫措施並加大每日的檢測量,但仍無法讓確診數字降回零,反映病毒已滲入社區。目前的「拉鋸」情況令很多經濟活動無法正常運作,而下周二展開的檢測計畫,正有助識別無症狀感染者,協助截斷社區隱形傳播鏈,讓港人盡快回復正常生活,但計畫要多人參與才能達致效果。
他認為社區檢測計畫「不會捉錯人」,因當局檢測到陽性個案時,只屬「初步陽性」,不會即時隔離,衛生署病毒實驗室會覆檢「守尾門」,並待確認後才轉送醫院,因此出現「假陽性」的機會很微。
對於有居於檢測中心附近的市民擔心會增加感染機會,許樹昌表示,檢測中心大多位於社區會堂和學校禮堂,空氣流通,加上檢測需預約,不會有人群聚集風險,呼籲居民不用擔心。



許樹昌指檢測中心大多位於社區會堂和學校禮堂,空氣流通。資料圖片


許樹昌今次講番D人話,唔會為反而反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359086/即時-港聞-許樹昌籲參與全民檢測-指假陽性機會微不會捉錯人



佢親身落場 又有新感受


咁假陰性呢?


引用:
原帖由 adolfchan-417 於 2020-8-29 03:13 PM 發表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呼籲市民盡量參與9月1日展開的普及社區檢測計畫,他並認為檢測計畫出現「假陽性」機會微,「不會捉錯人」,呼籲市民毋須作太多揣測。
許樹昌早上在電台節目中解釋,本港自7月5日起爆發第三波疫情以來,政府已實施嚴厲的防疫措施並加大每日的檢測量,但仍無法讓確診數字降回零,反映病毒已滲入社區。目前的「拉鋸」情況令很多經濟活動無法正常運作,而下周二展開的檢測計畫 ...
d曱甴都on撚X, 如果check王到有陽性, 肯定會check多, 兩,三次去確認, 根本唔會有驗錯人的機會



[隱藏]
今次講得又幾中肯喎


引用:
原帖由 FX2036 於 2020-8-29 03:29 PM 發表
咁假陰性呢?
自己的身體自己知,無謂被一個缺乏信任感的林鄭政府利用,萬一出錯或說你是陽性,到時任人宰割,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俾人糟質。



測試劑梗係越靈敏越好既拉。少少病菌數量都可以驗出,就係所謂『假陽性』,不如提高下以前批次的精度好過。對於年輕人抵抗力好就可以對抗少量病菌,但你帶住少量病菌來人群流動,如果接觸到抵抗力差的人士就變社區感染。
難道學嘚尾國咁有接觸感染者但自己無病徵就唔使驗?咁咪變自己唔中隔離中咯,隱形帶菌者。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