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19
  • 回覆: 3
被中國海警拘捕、包括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與壹傳媒黎智英同被捕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在內的12名人蛇,目前扣留在深圳鹽田區看守所,個別被捕者的家屬已接獲香港當局通知。根據內地法律規定,疑犯在看守所被羈押的期限取決於案件辦理期限、大小、複雜程度,疑犯被刑事羈留可長達數十日。保安局指警方已接獲有關通報,會了解他們的情況,並會盡快通知其家人,特區政府會按其家人意願提供適切的協助。



被捕者包括11男1女,年齡分別為16至30歲,當中有5人為學生,包括香港大學工程學院一年級生郭子麟。港大學生會報章學苑今日在Facebook指,該報曾向郭的朋友查詢,對方指自本月23日便與郭失去聯絡。現年18歲的郭子麟被控於去年11月18日在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參與暴動。

除郭子麟外,並包括香港公開大學學生。消息指他們乘坐由本港一個黑幫安排的快艇,由西貢布袋澳出發,打算偷渡潛逃台灣後申請政治庇護,惟在果洲群島對開內地水域被截獲,目前被扣留在深圳海警支隊調查。各人均有案在身或正被通緝,包括29歲的李宇軒,他涉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洗黑錢罪,於本月10日被香港警方國安處拘捕,經扣查後獲批准保釋候查。

此外,被捕者中有3人是「屠龍小隊」成員,涉及去年華仁書院炸彈案,包括22歲香港公開大學3年級學生張俊富、20歲無業青年張銘裕及21歲IVE學生嚴文謙,3人涉串謀有意圖傷人罪等。至於去年灣仔駱克道汽油彈原材料案,30歲售貨員鄧棨然、17歲港鐵前技術見習生鄭子豪及17歲學生廖子文,則涉串謀意圖縱火及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

此外,29歲測量員李子賢涉去年金鐘暴動及襲警罪,18歲學生郭子麟涉去年暴動罪,年僅16歲學生黃臨福則涉企圖縱火罪。此外,29歲機械技工黃偉然涉嫌於今年1月上水村屋農田地的懷疑烈性炸藥案,被控一項製造爆炸品罪,獲保釋及不得離港,須遵守宵禁令。艇上唯一女子喬映瑜亦涉嫌與上水炸藥案有關,一直被警方通緝。



家人為何不上去探下佢地?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00829/bkn-20200829111619367-0829_00822_001.html



上去記得要隔離


肯定在前海審犯


核爆都唔割席.........................


講過呢句既, 去曬邊呀? 上去打官司又好, 幫手奔走又好, 疇錢又好.....


羊惡潮: 你地人生比香港拉個D精彩萬倍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