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34
  • 回覆: 2
+2
美國隊長號介入?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200829/bkn-20200829100120108-0829_00952_001.html





中美近期在南海以至台海的角力加劇,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周五(28日)指出,美軍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周四(27日)疑出現在台灣東部外海,最新型的「月亮女神」戰場偵察機及P8A「海神」反潛機,周五亦分別出現在台灣周邊。
SCSPI在Twitter引述衞星圖片發文指,有「輕型航母」之稱的美利堅號周四疑在台灣東部外海出沒;該攻擊艦仍持續進行任務,不定時在社交網發布相關照片及影片。至周五,美國陸軍月亮女神偵察機又在台灣北方外海、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範圍內出現。


SCSPI指,周五另有一架C2運輸機從菲律賓海飛往駐日美軍基地,意味航母列根號已離開關島。美國海軍同日再派出兩架P8A反潛機,經巴士海峽在台灣南面的南海地區執行任務。該平台指,近日多個颱風相繼平息後,美軍明顯加強在區內的偵察活動。
中國近日亦加強軍事活動,在四大海域密集演練。中國海事局近期發布的相關資訊顯示,解放軍本月下旬以來在黃海、東海、渤海、南海組織多場軍事活動,包括武器實彈射擊演習和相關軍事訓練。東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和海軍航空兵某旅,近日亦組織多場實戰化訓練。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美國真係會為台灣而出兵?只係為大選造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