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592
  • 回覆: 78
  • 追帖: 1
+6
孔子學院在西方遠遠未成氣候,美國政府已經急不及待要打遏,她們瘋了嗎?
當然不是,她們看到孔子學院的文化力量。文化力量就是她們征服中國人的心戰武器。
香港教育一直英文主導,學生從小得學好英文,否則考不上大學,而中文在大學沒有位置;這是由西方主導,西奴輔導的中文淪䧟。沒有中文就沒有中華文明,沒有中華文明何來中國?
美國一定要消滅中文在西方于萌芽狀態。這是西方大戰略。
香港要回歸,必從教育入手,第一就是大學不得使用英文主導。學生可以學英文,這是港人的自由,但除了英文科,其它學科必須中文授課、中文書本和使用中文考試。
趁着美國動手對付孔子學院,香港反擊吧!



引用:
原帖由 神經箭 於 2020-8-26 20:27 發表
孔子學院在西方遠遠未成氣候,美國政府已經急不及待要打遏,她們瘋了嗎?
當然不是,她們看到孔子學院的文化力量。文化力量就是她們征服中國人的心戰武器。
香港教育一直英文主導,學生從小得學好英文,否則考不上大學,而中文在大學沒有位置;這是由西方主導,西奴輔導的中文淪䧟。沒有中文就沒有中華文明,沒有中華文明何來中國?
美國一定要消滅中文在西方于萌芽狀態。這是西方大戰略。
香港要回歸,必從教育入手, ...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49631216

孔子學院:爭議中擴張的中國文化機構
賈卡爾(Pratik Jakhar)BBC媒體觀察部


圖片版權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世界多國對中國在國際學術校園內日益增長的影響力表示擔憂。中國表示,孔子學院是「加強中國與世界友誼的橋樑」。
但其批評者認為,這個由政府經營的旨在海外提供語言和文化項目的組織,是北京以教學為幌子進行宣傳、干擾校園言論自由甚至監視學生的方式。
最近幾周,世界各地的一批大學關閉了孔子學院的項目。澳大利亞甚至就孔子學院和大學之間的協議是否違反反外國干預法展開調查。
推動「孔子革命」
孔子學院向公眾開放,在推廣中文的同時開設文化課程,從書法、烹飪到太極拳。他們贊助教育交流,並舉辦公共活動和講座。
首個孔子學院於2004年在韓國開放。根據官方數據,截至去年底,全球共有548所孔子學院,以及在中小學運作的1193所孔子課堂。
印度孟買大學孔子學院教師什卡·班迪(Shikha Pandey)對BBC說,他們招收各行各業的學生,​​包括IT、商業,大學生和退休人員。
圖片版權CNSImage caption孔子學院讓美國社會憂慮學術自由的問題。「他們只是明確想學漢語,以提高他們的專業技能,」她說。
孔子學院是主辦大學或學校與中國教育部下屬的一個爭議性機構「漢辦」之間的合資企業。它監督孔子學院運營並提供部分資金、員工和其他支持。
在政府提供大量資金的支持下,中國計劃到2020年開設1000個此類機構,以開展其所稱的「孔子革命」,開發不斷增長的海外學習漢語的需求。文化還是宣傳?
中國國家漢辦網站說,所有機構都必須遵守孔子學院章程,不開展與其「使命」不一致的活動。
來自孟買孔子學院的班迪女士表示,她沒有在課程大綱或課堂教學中發現任何直接的宣傳。
昆士蘭科技大學向BBC表示,其校園內的孔子學院只是教育性的,「沒有任何關於昆士蘭科技大學孔子學院的工作可以被認定為中國宣傳,或威脅學術自由」。

圖片版權SHIKHA PANDEYImage caption最近幾年,全球範圍內掀起了一股「漢語熱」。
但是,儘管孔子學院和中國政府都否認了這一點,批評者認為,孔子學院章程本質上表明西藏、台灣和天安門等話題被視為禁區。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旗下「保衛民主聯盟」的中國分析師馬特·施拉德(Matt Schrader)斷言,孔子學院的確是「宣傳工具」。
馬特說,「這是一個威權政黨的平台,它從根本上反對言論自由和調查自由等自由主義思想,以宣傳國家認可的說法。」
「由於中國共產黨沒有新聞自由或法治來制約其權力的使用,因此有強烈跡象表明,孔子學院被用於情報收集和促進軍事研究等不適當的秘密活動,也就不足為奇了。」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在2019年關於中國的報告中說:「孔子學院是中國政府的延伸,它以政治理由審查課程材料中的某些主題和觀點,並在招聘中考慮政治忠誠。」


圖片版權GETTY IMAGES
孔子學院被指向主辦大學施壓,要求它們對北京認為有爭議的話題保持沉默或審查談話內容。例如,2014年在葡萄牙舉行的一次會議上,國家漢辦主任許琳在會議宣傳冊被分發給與會者之前,要求工作人員撕掉了有關蔣經國基金會的專頁。
2018年,美國薩凡納州立大學(Savannah State University)的一位主講人應該校孔子學院聯席主任的要求,刪除了她簡歷中對台灣的提及。
中國認為,孔子學院與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和西班牙塞萬提斯學院(Cervantes Institute)等其他國家運營的文化中心沒有什麼不同,儘管中國官員曾承認,孔子學院「是中國海外宣傳機構的重要組成部分」。澳大利亞的外國影響?
今年7月,澳大利亞媒體報道說,主辦孔子學院的地方大學簽署了協議,賦予中國在這些機構中教學的決策權。
但隨後在8月底,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宣佈完全撤銷孔子學院在當地的項目。

圖片版權CNSImage caption
中國希望透過文化活動,讓外國年輕人更了解中國文化。該州教育部的一份審查報告說,雖然沒有證據表明孔子學院具有「實際的政治影響力」,但一些因素「可能會導致人們認為孔子學院正在或將在未來推進不當的外國影響力」。
報告最後說:「讓外國政府的委任者在政府部門工作是一回事,讓在本國實行審查制度的一黨制國家的委任者在民主國家的政府工作是另一回事。」
中國表示,新南威爾士州的決定是對當地學生的不尊重和不公平,並敦促澳大利亞不要「將正常的交流項目政治化」。
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的抗議者也要求關閉孔子學院,特別是在支持北京的學生與聲援香港抗議的學生發生衝突後。對此,昆士蘭大學堅持表示,其「學術自由和學校自治是不可協商的」。
新南威爾士州做出此舉,正值外界憂慮中國對澳大利亞政治和社會的影響不斷擴大之際。
澳大利亞政府現已成立一個特別工作組,以遏制外國政府干預當地大學的企圖。澳大利亞大學和孔子學院之間的協議是否違反了新的反外國干預法的調查仍在進行。不斷增加的擔憂
一些曾對孔子學院張開臂膀的外國大學,在不斷的批評聲中也在重新考慮與孔子學院的關係。

亞利桑那州和聖地亞哥州大學是近幾個月來,美國一系列關閉孔子學院的大學中最新的案例。英國、法國、瑞典和丹麥也發生了類似關閉事件。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也宣佈取消部分公立學校的孔子學院項目。
同時,美國國防部表示,將不再資助有孔子學院項目的大學的中文課程。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分析師亞歷克斯·喬斯克(Alex Joske)表示,孔子學院「為北京在大學中建立更大影響力提供了渠道」。但他認為,完全脫離孔子學院可能不是正確做法。
他表示,「除了關閉孔子學院,政府還應該與大學合作,確保它們有有效的內部機制來抵禦外來干涉。」
「大學和政府還應尋求增加對中文課程的資助,以降低孔子學院的吸引力,並向有關中國的專業知識增加更多投入。」

因為孔子學院係干涉人地學術思想自由既組織呀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軟實力變銳實力背後-中國孔子學院爭議難歇/ar-BB10M2VP

軟實力變銳實力背後 中國孔子學院爭議難歇


2020/3/5


孫安佐被起訴親上火線 回應:不管結果如何都欣然接受


善心姊買回生病金魚 照料1年後…牠竟「神奇變色」重生了
就在西方國家認為孔子學院是中國政府的宣傳工具時,以古風打扮與農村生活影片為賣點的中國農村網紅李子柒,因為影片在YouTube爆紅,不經意成為「完美演繹中國故事」的代表。
文/賴言曦 (中央社記者)
以儒家創始人「孔子」為名的孔子學院,自詡以推廣文化、中文教學為己任,卻屢屢蒙上為中國政府做政治宣傳的塵埃,成為一則說不好的中國故事。

干涉學術自由營造輿論 孔子學院被劃為銳實力

孔子學院總部設在北京,由中國教育部所屬的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管理。這所自詡為文化交流機構的組織,負責與各國學術機構合作開辦課程,除了中文教學,也教導書法、烹飪等中國傳統文化,並資助講座等公共活動。

許多批評者認為,孔子學院是中國共產黨打著文化交流旗幟的宣傳工具。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2017年12月出版的《銳實力:崛起的專制主義的影響》(Sharp Power: Rising Authoritarian Influence)報告指出,中國花費巨資,運用人文交流、文化活動及教育等計畫,在世界營造公共輿論和觀念,應被歸類為銳實力(Sharp Power)。

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奈伊(Joseph Nye)2018年在《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雜誌表示,若孔子學院試圖干涉學術自由,就該被當作銳實力看待。

據公開資料,銳實力指的是A國試圖利用B國的新聞媒體及教育系統,分化及誤導B國的公眾意見,好遮蓋或轉移B國大眾對A國的資訊或負面觀感。相較於軟實力的目標是贏得他國的認同,銳實力強調的是透過資訊來操縱大眾。
一個孔子學院兩種觀感 歐美封殺東南亞成樣板

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於2004年開辦全美首間孔子學院,但在今年1月,校方表示因應美國國會2018年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影響,決定關閉校內的孔子學院。
這不是單一個案,而是西方國家眾多被關閉的孔子學院的縮影。目前中國在全球162個國家設立545所孔子學院,隨著多家孔子學院在美國、加拿大、瑞典等國遭到關閉或終止合作,孔子學院設立的數量再多,也無法擦亮它蒙上塵埃的招牌。

美國參議院 常設調查小組委
員會(Permanent Subcommittee on Investigations)於2019年2月公布《中國對美國教育系統影響》報告後,讓孔子學院的形象再度充滿爭議。

報告指出,孔子學院所有中文教師、活動皆由中國政府批准,學院的中國主任、教師承諾「不得違反中國法律」,「認真維護國家利益」,且在抵達美國一個月內必須向中國大使館報告。不僅如此,孔子學院也不被允許討論台灣獨立,或是1989年的天安門事件。有美國校方人員表示,「當(學院)由中國政府資助時,你很清楚會得到什麼」。

在西方國家充滿爭議的孔子學院,轉換到鄰近的東南亞,卻展現出不一樣的光景。

政治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執行長、東亞所教授楊昊表示,相較於西方國家校園中講求民主及程序透明的學風,東南亞的學術機構強調由上到下分配資源。此外,相較於西方國家校園資源充足,教育資源相對缺乏的東南亞的學術機構更需要來自中國的幫助,例如獎學金、線上教學器材等。

「東南亞的孔子學院就是中國最好的樣板。」楊昊說,這些在東南亞成功運作的孔子學院,也可以反映出中國的心態,「中國設立孔子學院,就是希望讓中國以外的世界,用中國期待的方式認識中國,並認為中國應該就是這個樣子」。

但楊昊說,「不能抹滅孔子學院第一線教學人員的熱誠,某個程度上,他們對中文教育推廣的確頗具貢獻」,但也不能忽略中國政府在背後的政治意圖。因此,我們在看待孔子學院時,應以批判的角度來審視孔子學院的所作所為。

農村網紅無心插柳 完美演繹「中國故事」

就在西方國家認為孔子學院是中國政府的宣傳工具時,以古風打扮與農村生活影片為賣點的中國農村網紅李子柒,因為影片在YouTube爆紅,不經意成為「完美演繹中國故事」的代表。

瀏覽李子柒在YouTube的頻道及留言區,不難發現,她的觀眾幾乎來自海外。

新華社曾發表一篇題為〈李子柒視頻(影音)海外走紅怎麼看?〉的文章「讚美」她,並引述評論表示,李子柒傳遞的中國農村意象,「滿足了國內外一些觀眾對於傳統中國的想像,說明中國文化可以創新手段發揚光大」。
不僅如此,中國共產黨最高紀律檢查機關─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也發文表示,李子柒影片裡所演繹的中國農村「田園生活的詩意再現」、「因為李子柒,數百萬外國人愛上中國」。

李子柒成功輸出的中國文化,恰好就是孔子學院希望達到,但卻做不到的目標。對比中國政府「有意栽花花不開」的孔子學院,李子柒的「無心插柳柳成蔭」,卻代替孔子學院說好「中國故事」。



只要有中國元素的都係打壓對象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DanRicky 於 2020-8-26 20:46 發表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49631216

孔子學院:爭議中擴張的中國文化機構
賈卡爾(Pratik Jakhar)BBC媒體觀察部

https://ichef.bbci.co.uk/news/66 ... tyimages-634338950.,,jp ...
多謝你,雖然我真系好希望你講嘅系全部都系真嘅。

不過對于英文文化侵略來講,仲系差好多班。
而且,我都唔信中央會玩到咁大。



引用:
原帖由 神經箭 於 2020-8-26 22:37 發表


多謝你,雖然我真系好希望你講嘅系全部都系真嘅。

不過對于英文文化侵略來講,仲系差好多班。
而且,我都唔信中央會玩到咁大。
雖然唔門你話乜野差好多班,但溫水煮蛙依樣野,真係要承認大6係有一手



引用:
原帖由 DanRicky 於 2020-8-26 23:06 發表


雖然唔門你話乜野差好多班,但溫水煮蛙依樣野,真係要承認大6係有一手
後來居上,三十年河西。



人家選舉要出牌🤔🤔


以中文為基礎的混沌式思維方法 ,在這個年代越見有優勢


因為中華文化歷史長久,中文是跨時間跨空間多維度的表達方式更明顯,這對我們華人去理解
Ai,量子學,空間學等更有優勢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神經箭 於 2020-8-26 10:37 PM 發表


多謝你,雖然我真系好希望你講嘅系全部都系真嘅。

不過對于英文文化侵略來講,仲系差好多班。
而且,我都唔信中央會玩到咁大。
那篇我大致看了一下
原來西人認為, 有孔子學院內沒見到講述西藏及新疆等人權問題, 這便是罪, 是限制了思想及言論自由....
這種討論有何意義?

就等於, 香港應該關閉英國文化協會, 理由是英國文化協會沒有反省鴉片戰爭及侵華歷史.....真夠有趣

[ 本帖最後由 伍皓昌 於 2020-8-27 10:36 AM 編輯 ]



同咩名無關啦,系西方世界恐懼中華文化崛起
這是西方人民眾被集體洗腦後既集體反撲,過多十幾年就無事

而這個世界因為由中華文化崛起,地球真真正正進入"國際"化,過住一直只是"西化",我地被西方洗腦太耐,才覺得"西化"就是國際化
引用:
原帖由 fb2276048d1377 於 2020-8-27 10:21 AM 發表
應該用中文學院,孔子之名不該使用,在中國辦舉薩士比亞學院也會受阻。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只孔子學院,唔系叫毛澤東學院,
所以嘛話囉,我地亞洲人就好習慣被"佔領"啦,如我地習慣要學英文
西人就好怕未來要被迫學"中文"
引用:
原帖由 fb2276048d1377 於 2020-8-27 10:40 AM 發表

同個名當然有關,各國都不喜歡外來文化佔領啦。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