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40
就是否延任立法會議員一年,反對派持續內訌,民主黨企圖賴死不走,遭激進派不斷用「缺乏民意授權」攻擊。民主黨隨後跪低,同意用所謂民調結果定去留,但最終卻是龍門任搬。
日前,擅長為反對派製造民意的鍾庭耀,其把控的香港民意研究所得出所謂民調結果,顯示近半受訪者反對延任,支持的僅35%;受訪的反對派支持者中,更有63%反對延任。
鍾庭耀的民調結果似乎出乎民主黨所料,民主黨隨即提出另行委託香港民意研究所做民調,並以此為基礎決定去留。相關門檻經民主黨和香港民意研究所商議後,於昨日公布,民主黨決定跟從鍾庭耀的建議,採取雙門檻:不論是否反對派支持者的整體結果中,逾半受訪者表示支持留或走,就跟從;反對派支持者中,逾三分之二人支持去或留,就跟從。
在民主黨委託的這次民調中,香港民意研究所又會另請中大學者李立峯參與,難道是因為過去香港民意研究所的民調公信力不足?為何民主黨不直接接受既有民調結果,而要另外再做一次民調?民主黨的小算盤呼之欲出。
而激進派顯然不會輕易放過民主黨。不打算延任的朱凱迪和陳志全都已揚言,有20名或大部分反對派議員同意跟隨民調結果,自己才會跟隨。民主黨企圖用所謂民調對盟友「大石砸死蟹」,似乎沒那麼容易。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