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7
+3
原標題:菲律賓南部島嶼發生連環爆炸襲擊,導致15人死75人受傷據路透社24日報導,周一,菲律賓南部島嶼西棉蘭老島發生了兩起爆炸,其中包括一起自殺式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15人死亡,75人受傷,其中包括安...



據路透社24日報導,周一,菲律賓南部島嶼西棉蘭老島發生了兩起爆炸,其中包括一起自殺式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15人死亡,75人受傷,其中包括安全部隊人員和平民,此次襲擊被懷疑是極端組織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所為。
              

      
兩起爆炸發生在蘇祿省霍洛島的主要城鎮,相隔不到一個小時。霍洛島是阿布沙耶夫組織的大本營。阿布沙耶夫與「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有關聯,近年來多次發動襲擊。
目前還沒有人聲稱對這一事件負責。
軍方說,第一次爆炸發生在周一中午,一輛摩托車上自製的炸彈在兩輛停放的軍用卡車附近引爆,造成士兵和平民死亡。
當警察和軍隊在現場調查時,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試圖突破警戒線,引爆爆炸裝置,炸死了自己和其他幾人。
              

      
連環爆炸襲擊中,總共有8名安全部隊人員、6名平民和一名襲擊者死亡,27名安全部隊人員和48名平民受傷。
「我們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在霍洛市發生的爆炸事件。」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哈里·羅克說。「當局正在進行調查,包括確認這些卑鄙襲擊的幕後個人或組織。」
路透社稱,周一的事件是過去三年裡至少六起自殺式爆炸襲擊中的一起,這種襲擊方式此前在菲律賓很少見。



好彩有香港警察對抗黑衣恐怖分子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0825/36134506.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