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63
  • 回覆: 2
【本報訊】補貼僱主支薪的保就業計劃,第二期將在本月三十一日展開。計劃被揭存在漏洞,包括員工被僱主要求放無薪假等,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在電台節目時承認,有公司申請第一期計劃之後,有僱員被迫長期放「無薪假」,實際收入少於原本工資的一半,但未有明言會如何解決相關的問題。他重申,如果規定僱主要向政府申報發放薪金的詳細資料,相信有一半僱主寧願結業而不申請。他又形容本月的防疫措施是史無前例的嚴格,預計未來的失業率不容樂觀。
死撐保僱主等同保障僱員
保就業計劃屢遭批評只保僱主不保僱員,羅致光再為計劃解釋,指疫情期間部分僱主損失七成業務,難以向員工支付原有薪金。保就業計劃容許僱主靈活調動補貼,唯一要求僱主支薪不可少於所獲補貼,換言之僱主獲批一百萬元薪金補貼,發放的薪金總額則不可少於一百萬元。他明言,政府難以在短時間內聘請大量人手監管有關公司如何運用補貼,「可能要請幾百人,項目無半年都開始唔到」,又指若規定僱主要申報發放薪金的詳細資料,或規定要將僱員工資劃定在某個水平,相信有一半僱主不會申請。他亦解釋,「保僱主」實際上是保障僱主及僱員的關係,若僱主不再是僱主,僱員便會失去工作。

本港五至七月失業率達百分之六點一,微跌零點一個百分點,但他相信未來的失業率不容樂觀,因本港八月份的禁聚令措施是史無前例的嚴格,不過政府推出保就業計劃及防疫抗疫基金等措施,相信失業情況不會像○三年沙士般惡劣。


雙重標準

對企業寬,比多左又得佢,唔會攞出糧記錄查

對失業者嚴,總有藉口拒設臨時失業補助金,連7500都唔肯比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00823/mobile/odn-20200823-0823_00176_014.html



引用:
原帖由 sunvoice 於 2020-8-23 08:21 AM 發表
【本報訊】補貼僱主支薪的保就業計劃,第二期將在本月三十一日展開。計劃被揭存在漏洞,包括員工被僱主要求放無薪假等,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在電台節目時承認,有公司申請第一期計劃之後,有僱員被迫長期放「無薪假」,實際收入少於原本工資的一半,但未有明言會如何解決相關的問題。他重申,如果規定僱主要向政府申報發放薪金的詳細資料,相信有一半僱主寧願結業而不申請。他又形容本月的防疫措施是史無前例的嚴格,預計未來 ...
保就業計劃的目的,應是令僱主不易因為要支薪而要結業。但如果是其他原因要結業則幫唔到。所以計劃算是hap chek.未必有關顧到其他方面。



引用:
原帖由 Crabnoodle2018 於 2020-8-23 04:06 PM 發表



保就業計劃的目的,應是令僱主不易因為要支薪而要結業。但如果是其他原因要結業則幫唔到。所以計劃算是hap chek.未必有關顧到其他方面。
最緊要關顧到x佳x康



主題標籤 #羅致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