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45
  • 回覆: 3
歷經近10年時斷時續後,美國海軍終於成立新專案辦公室,與業者進行初步討論,默默著手研製將近20年來的第一款新型航母艦載機。

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網18日報導,這項專案耗資數十億美元,打算從2030年代起,逐步取代F/A-18E/F「超級大黃蜂」(Super Hornet)和EA-18G「咆哮者」(Growler)電戰機。未來美方將迅速研發新型載人戰機,以研發航艦航空聯隊的作戰範圍,賦予核動力航母艦隊新意義。

儘管五角大廈面臨預算吃緊的窘境,但為了致力因應俄羅斯,還有中方在印太戰區的威脅,正嘗試轉採新防禦戰略。而美國海軍研發與採購助理部長戈伊茲(James F. Geurts)上周說,已針對「下世代空優」(Next Generation Air Dominance, NGAD)戰機成立了專案辦公室。

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柯拉克(Bryan Clark)指出,新一代艦載機仍有駕駛,並將融入許多F-35C戰機所具備的性能。不過,它的應用技術將會升級,航程也會加長。他指出,構想在於進一步發展同樣的戰力,將它們融入以21世紀為主題設計的戰機。這樣一來就能無縫接軌,徹底整合感測器輸入資訊,改善與駕駛互動的方式,並納入更多自動化作戰行動。

柯拉克指出,駕駛在操作新世代戰機時,比F-35更像在操控一台飛行電腦。此外,他透露,儘管美國海軍接受建議,會結合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F-35戰機,波音F/A-18戰機,還有針對未來戰機發展的現代技術,但他們打算,要為第6代戰機尋求嶄新設計,而不是延續生產線上已有的戰機設計。然而,柯拉克認為,那不是個好點子,因為這樣一來,將比單純的延續型設計貴得多,但如今海軍所擁有的預算彈性已大不如前。

F-35的作戰半徑為700海里,而柯拉克說,美國海軍希望,能打造出作戰半徑達1,000海里的新戰機。此外,他指出,雖然海軍預定,要在2030年代「超級大黃蜂」壽終正寢時部署新戰機,但由於它們很可能比原先預期的更快達到最大飛行時數,因此海軍會設法加速研發。

不過,五角大廈在準備接受預算持平,甚至減少的狀況下,既要新設計,又要加快執行專案,可能難上加難。

作戰半徑達1,000海里=1652公里x2(來回)+戰鬥時間,最少航程要4000公里

https://youtu.be/BuWkV5ckB4s進入香討影片區



早就應掟走呢隻f35啦!


不過,真係要多謝f35,如果唔係咁渣,中國在南海分分鐘連番失利!



引用:
原帖由 輪皇 於 2020-8-21 13:30 發表
作戰半徑達1,000海里=1652公里x2(來回)+戰鬥時間,最少航程要4000公里
*1852*

可以預期下一代戰機燃油係數不下於F-35/J-20/Su-57,用埋變循環引擎續航力會更強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