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3
習近平要求「加強立法制止餐飲浪費」,中國各地掀起了新一輪「政治運動」,推出各種離奇的反浪費、惜食的措施。中共媒體配合宣傳報導了一則離奇新聞,稱河南出現一幕包子掉地上民眾爭相的場景。引網友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習近平要求「加強立法制止餐飲浪費」,中國各地應聲掀起了新一輪「政治運動」,推出各種離奇的反浪費措施,並得到黨媒的宣傳配合。據報導,河南出現一幕包子掉地上民眾爭相購買的場景,情節荒謬,引起網友們嘲諷。在嚴峻的糧食危機下,中國社會科學院的一份評估報告,證實了中國缺糧的前景:未來5年,中國可能缺糧1.3億噸。最近習近平要求全國民眾節約用餐,敦促通過立法和監督制止餐飲浪費。為了迎合上意,中共內部掀起了新一輪「政治運動」,各地紛紛推出各種離奇「反浪費」措施。
遼寧省推出比習近平的要求更為嚴格的10人用餐點8人菜的倡議。湖北武漢、咸寧、河南信陽等地餐飲行業協會發出「N – 1點餐模式」,即不管多少人聚會用餐,都少點一個人的菜,儘管中餐不知如何計算一人菜的分量。
中共黨媒也紛紛配合宣傳,重演「大躍進」時期的奇特現象,虛假、浮誇新聞充斥報紙的各大版面,繼央視報導貴州二手烤肉上桌,顧客喊讚「避免浪費」、「節約」後,河南又出現包子掉地旁人搶買的的離奇新聞。
據中共官媒報導,8月13日,在河南鄭州1名男子坐公車時包子掉到地上,他順手扔進垃圾桶後,一旁老人直呼浪費,拿出錢說買下包子,公車司機看到後,立刻拿錢給老人,也表示稱,要買下這些包子,報導中還給出監視攝影畫面。
新聞一出,立刻遭到大批網友嘲諷:
「宣傳部還活在上個世紀」
「民智已開,不好忽悠了。宣傳不能與時俱進,就成高級黑,別拍馬屁拍到腿上」\
應該系糧不夠,而且愈來愈貴,先有可能提出里D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ntdtv.com/b5/2020/08/18/a102920387.html
應該系糧不夠,而且愈來愈貴,先有可能提出里D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