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46
  • 回覆: 7
+2
高中核心科目之一的通識教育科,以往被批評教科書內容偏頗「教壞學生」,多間參與「自願送審」的出版社昨日(17日)陸續上載修訂後的勘誤表。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高中核心科目之一的通識教育科,以往被批評教科書內容偏頗「教壞學生」,多間參與「自願送審」的出版社昨日(17日)陸續上載修訂後的勘誤表。當中「今日香港」單元的修訂最為明顯,包括刪走「三權分立」定義、把「本土意識」與「民主派」字眼亦改為「本地意識」及「非建制派」,修訂多幅諷刺政府的漫畫等,並指出違法行為須承擔法律刑責。
雅集出版社有限公司的《新高中通識教育系列》以「按教學需要」為由,刪除包括基本法第23條立法爭議背景、涉及「公民抗命」的模擬資料回應題,及討論香港是「三權分立」抑或「行政主導」等內容。書中多個「本土」字眼改為「本地」,部分政治組織的名字,例如「本土民主前線」及「香港眾志」等亦被刪除,同時把他們「透過社會運動,如示威、遊行,甚至更激烈的抗爭手法,以爭取社會公義」一句刪去。
香港教育圖書公司(教圖)亦在「公民抗命」的課題中,加入「參與者進行此違法行為後,須承擔相應的法律刑責」,並在多處強調不可違法、守法是公民責任等內容。改動還包括刪去「連儂牆」的相片和「光復社區」遊行漫畫。該書講述「佔中」內容,以往稱政府不會因市民表達激進而妥協,違法行為不可能改變施政方針,修訂為「政府會尊重市民遊行集會、表達意見的自由與權利,但不接受部分人士以暴力或違法方式爭取訴求。」
齡記出版有限公司的《高中新思維通識》,分別刪除了有團體批評警方執法侵犯人權,人大釋法、「一地兩檢」等被指破壞本港法治的內容,內地箝制言論自由等的字句亦被刪除。並於影響香港居民建立身份認同的章節中有關經濟因素,加入「內地的經濟發展蓬勃,為港人提供大量機遇,以『香港人』的身份參與國家的發展。香港居民是同時認同『香港人』和 『中國人』的身份」的內容。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過去一年社會運動可見,學生法治意識比較薄弱,過去教科書提及「佔中」、「公民抗命」、「違法達義」等理念,影響部分學生,甚至老師的價值觀,「『違法達義』一定是錯,要說明清楚是違法」,違法是有後果,令學生守法、對法治有敬畏之心。他說過去課本亦有引導性、偏頗的例子,認為適當的選材可避免學生先入為主。
教育局回應指,參與專業諮詢服務的出版社,已按當局提供意見,完成修訂工作,正陸續上載有關教科書的修訂內容,讓師生知悉。當局將參考今次經驗,考慮加強該科的質素保證措施,包括課本送審的可行性。

撥亂反正,路途漫長,會否需要十年八載時間才能完成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wenweipo.com/2020/08/18/IN2008180085.htm



睇見編審係"劉進圖"都唔洗睇內容啦下嘛............


星島圖文並茂,精彩好多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266443/日報-港聞-高中通識書刪公民抗命

基本法:「有我在,你們可放心如實報道。」



公民抗命 變 公民認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adolfchan-417 於 2020-8-18 11:17 PM 發表
高中核心科目之一的通識教育科,以往被批評教科書內容偏頗「教壞學生」,多間參與「自願送審」的出版社昨日(17日)陸續上載修訂後的勘誤表。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高中核心科目之一的通識教育科,以往被批評教科書內容偏頗「教壞學生」,多間參與「自願送審」的出版社昨日(17日)陸續上載修訂後的勘誤表。當中「今日香港」單元的修訂最為明顯,包括刪走「三權分立」定義、把「本土意識」與「民主派」字眼亦改 ...
有需要加入因參與暴動而被判刑的資料

亦可比較美國警察處理示威的手法。



做乜唔加入為民主可以火燒人和石頭掟死巿民??


被迫的


主題標籤 #教育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