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80
  • 回覆: 10
  • 分享: 1
美國會否退出聯合國?

美國特朗普政府對伊朗極限施壓,早前尋求聯合國安理會同意延長生效13年的伊朗武器禁運決議,安理會周五(14日)否決動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批評,安理會無法果斷地捍衞國際和平和安全是責無旁貸,投反對票的中國則反指美方動議於法無據,於理不通。美媒指,華府或採取單方面行動延長禁令。

伊朗武器禁運原定10月18日結束,美國政府警告不延長禁令將允許伊朗採購戰機、攻擊直升機、坦克、潛艇及射程達300公里的導彈。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中,僅得美國及多明尼加共和國贊成動議,中國及俄羅斯反對,其餘國家棄權;決議案需9個成員國贊成才可通過。

蓬佩奧發聲明指,安理會無法堅守其基本任務,否決延長伊朗禁運,為全球最大的恐怖主義支持國在逾10年來首次沒有聯合國禁令下,購買及出售武器鋪路。他又指,以色列等阿拉伯國家支持延長禁運,但有外交人員憂慮伊朗會不再遵守更多《伊朗核協議》條款反擊。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Kelly Craft)形容結果充分反映安理會面對威脅時癱瘓及不作為的現況,對此感厭倦但不驚訝。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稱,美方早已名譽掃地,一直實施極限施壓政策違反聯合國有關伊朗核協議的決議,又指美國單方面退出核協議,根本無需安理會應許美方的制裁要求,今次結果充分體現美國奉行的單邊主義不會在國際得逞。

在投票前夕,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及德國、伊朗的領袖舉行視像會議,他呼籲各國避免令局勢升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周六(15日)回應,中方一貫堅定支持伊核全面協議,致力於維護中東地區和平穩定,願與有關各方繼續保持密切溝通協調,共同推動伊核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中俄反對 安理會否決延長伊朗武器禁運
https://hk.on.cc/hk/bkn/cnt/amenews/20200815/bkn-20200815110305396-0815_00972_001.html

[ 本帖最後由 sng850 於 2020-8-16 07:55 AM 編輯 ]



在位求穩,  在野求亂 !
上合組織中東反恐
穆斯林解放巴勒斯坦
中俄波斯帶頭新聯合國
新聯合國沒有美國
美國自生自滅

[ 本帖最後由 Iri 於 2020-8-16 08:07 AM 編輯 ]



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中,僅得美國及多明尼加共和國贊成動議


美國「盟友」呢?



歐洲土耳其已經作反
土耳其盯著耶路撒冷
歐洲準備參加一帶一路
美國自生自滅
日韓臺早日投誠中國為妙



[隱藏]
美國會不會退出聯合國?我看就不會,但我估計美國將會重施故技——罷交聯合國會員費。


美國會制裁聯合國,再唔得就封鎖聯合國,最後是脅持聯合國所有職員和代表都得,強盜殺人搶掠都得,這些在美國境內玩的把戲有乜唔得?否則使乜解散在歐洲的國聯,要在美國成立聯合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kingking99 於 2020-8-16 03:45 PM 發表
美國會制裁聯合國,再唔得就封鎖聯合國,最後是脅持聯合國所有職員和代表都得,強盜殺人搶掠都得,這些在美國境內玩的把戲有乜唔得?否則使乜解散在歐洲的國聯,要在美國成立聯合國? ...
制裁咪搬竇囉, 中國有好山好水好地方, 歡迎聯合國總部移來



美國以為自已好很叻, 以為制裁世衛會玩死人, 怎知, 無世衛的幫手, 美國仲死得人多, 蠢豬佢就有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ichthys2 於 2020-8-16 02:17 PM 發表
美國會不會退出聯合國?我看就不會,但我估計美國將會重施故技——罷交聯合國會員費。
罷交聯合國會員費,就會失去投票權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0-8-16 09:04 發表
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中,僅得美國及多明尼加共和國贊成動議


美國「盟友」呢?
多明尼加本身係美國藩屬,差在未變成一個州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