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15
  • 回覆: 4
  • 分享: 1
美國地大物博,其經濟發展模式並不如大英帝國或西班牙等倚靠在世界各國掠奪殖民地資源,在二次大戰後,美國還通過馬歇爾計劃幫助各國重建。不過,隨着她的人民每年的消耗量大於生產量,她的外貿便出現了數十年的逆差。外貿逆差意味着世界各國一直在補貼美國的消費,這本來對美國有利,但特朗普不明就裏,竟要打壓向她提供補貼的國家,十分愚蠢。但為何其他國家肯補貼美國?原因是美國大開印鈔機,把這些鈔票交到別國手上,而大家又對這些鈔票有信任,並用之為儲備。

但信任總有限度,若像近年般濫印鈔票,並用以購買美國政府自己的債券,以支持其開支,持有美元或美債的人,不能不問,這些資產會否因通脹而貶值?若然如此,為何還不快點減持美元資產,不再信任美元?

這的確正在發生,美元霸權的地位雖尚未至岌岌可危,但信任的裂痕已出現。美國能繼續支撐美元的重要工具便是她的軍力,這也是她防止出現樹倒猢猻散不可有失的憑藉。

美國人民是頗為好戰的民族,從歐洲早期移民到美國的清教徒開始,不少人便把自己看成是上帝的選民,北美洲便是送給這些選民,正如聖經上所說的以色列。因此,他們把擴張看成是教化萬民的途徑,十九世紀佔據了美國本土後,過了一段消化期,又對世界其他地方搞擴張。從一七七六年建國開始到今天的二百四十四年,美國只有十八年沒有打仗。戰爭可以強化其地,但這又是極為昂貴的,每年要用上七千多億美元的開支,大大影響其收支平衡。在經濟惡劣,今年第二季GDP年增長率是負百分之三十二點九的條件下,不削減開支,包括軍事開支,便只有繼續印鈔票,這當然會引致惡性循環,連投資科技以提升生產也沒有資源。一個經濟下行的國家,其軟實力也會大受影響。

為今之計,美國最應做的便是削減開支,削減軍費,把錢用在抗疫及科研上,在世界各地指手劃腳,並無好處。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849/20200814/875562/專欄-雷射針-美國實力的衰落

其實跟美國有貿易夥伴關係的國家並不想美國倒下, 只想維持在平衡的貿易往來, 讓世界能和平地發展下去.........
可是美國人的好戰和霸權主義, 與她一直宣揚的理念相違背, 而越走越衰落。



美國害人終害己


引用:
原帖由 discuss.woddboy 於 2020-8-14 10:59 AM 發表
美國害人終害己
美帝一言堂, 順他者生逆他者亡。



美國優先=霸權主義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9個藍色希望 於 2020-8-14 12:02 PM 發表
美國優先=霸權主義
300磅國務卿是美帝欽點的扯線偶, 川普話一他不敢說二。



附件

0.jpeg(10.17 KB)

2020-8-14 12:14

0.jpeg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