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5
香港新型冠狀肺炎的確診病例累計已超4000例,疫情形勢極其嚴峻,但尤為關鍵的是與前兩波感染人數的對比:二三月份確診是700例左右,四五月份確診不到400例,但從7月至今,新增確診人數已逾3000例,大半的確診病例出現在這一波疫情感染期,這些數值,能清晰的讓人了解當前疫情之重。在重疫下推遲選舉,也已成為今年以來的某種「國際慣例」,英國、澳洲、加拿大等國的地方選舉,都被延期了數月到一年不等,美國也一直在鼓吹推遲選舉之事。
若依攬炒派之抗議,如期舉行立法會的選舉,則會嚴重危及全體公眾之安全與健康。因本次立法會換屆選舉規模極大,有440萬名登記選民、615個投票站和3.4萬名工作人員,這些都會讓選舉的全過程存在極大的疫情感染風險。而且,依照現行的法例,譬如分日投票、境外投票、電子投票、郵遞投票等方式會無法予以充分考慮周全,這就會讓數以十萬計居住或滯留在港區以外地區(包含內地及海外)的登記選民不能回港投票,且在港亦有超過60萬長者選民將因疫情原因放棄投票,而居家檢疫的選民也難安全地被安排在特定時間投票,日趨收緊的「限聚令」更是讓集會或其他慣常活動無法舉行,如此投票,必難保公平、公開與公正。這種情形下,仍然盲目號稱要如期舉行立法會選舉的人,若不是心懷叵測之輩,則必是失智失能之人,其言可憎,其心可誅。
有鑒於此,本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考量,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援引《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將原定今年9月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改於明年9月5日舉行。這一決定,是從公眾健康的實際情況出發,有效保障市民福祉與安危之舉措,應當予以理解和支持,這才是顧及香港民眾生命健康安全、保障選舉公平公正的正確選擇,是希望香港社會各界能精誠團結協作,合力防控疫情。而最近中央政府也派出醫療團隊支援香港,相信有國家的幫助,香港各界的共同努力,香港一定能盡快戰勝疫情!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