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01
  • 回覆: 4
+6
2020年08月11日11:51 最後更新: 12:20
昨日(8月1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發佈消息,中方決定從即日起,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11名美方人士實施制裁。
這是一次對等反制。
8月7日,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以所謂破壞香港自治為由,宣佈制裁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等11名中國中央政府部門和香港特區官員。
中國反制,也有11人。被列入制裁名單的美方人士包括:美國參議員盧比奧 、克魯茲、霍利、科頓、圖米;美國眾議員史密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格什曼、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總裁米德偉、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總裁特溫寧、人權觀察執行主席羅斯、自由之家總裁阿布拉莫維茨。

以後香港人和這11個被制裁人士接觸,特別是接受他們的資助就要小心了。他們是中國政府制裁的對象,小心觸犯《港區國安法》中的勾結罪。
內地微信公眾號政知圈,告訴大家「被制栽者都是誰?」
先有6位反華議員。
被列入制裁名單的6名美國議員均是「逢中必反」的美國政客,他們中有幾位還曾在去年的修例風波中專門赴港,為反對派撐腰。很多人是「黃之鋒的朋友們」。
值得注意的是,6名議員中,盧比奧 、克魯茲和史密斯在一個月內兩度被中方制裁。

7月13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宣佈的中方對等制裁涉疆表現惡劣的美國機構個人中,這三位就名列其中。
1. 盧比奧:美國政客中最喧鬧的中國批評者

黃之鋒(左)和盧比奧(右)開心合照。黃之鋒facdebook 圖片馬爾科·盧比奧是一位古巴裔的政治人物,1956年他的父母從古巴移民到佛羅里達州,1971年他在邁阿密出生。

盧比奧是美國保守主義的典型人物,也是美國共和黨內最偏執激進的反華人士,是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直接幕後推手,還曾攻擊中國政府「將新疆變成一個強逼勞動營」,他被《華盛頓郵報》評價為美國政客中「最喧鬧的中國批評者」。
2. 克魯茲:曾赴港密會黎智英
泰德·克魯茲是一名老牌「反華議員」,現任NASA委員會主席。他於1970年12月出生於加拿大卡爾加里,畢業於哈佛法學院。
克魯茲還曾參與過美國大選。2015年5月,他通過推特宣佈將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成為首位正式宣佈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的競選人。但在2016年5月4日,克魯茲宣佈退選,轉向支持特朗普。

去年10月12日克魯茲(中)和黎智英(左1)和陳方安生(右2)等見面,據說雙方討論了美國「第二階段」的制裁名單和策略。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行政總裁俞懷松推特圖片。去年10月,克魯茲赴香港聲援並密會反對派核心人物,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期間,克魯茲還聲稱沒有在香港見到暴力行為。
3. 史密斯:美國反華政客中的「勞動模範」

去年9月18日,史密斯(左2)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中)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開記者會,黃之鋒(右2)也在席。克里斯·史密斯也是一名在涉華問題,尤其是所謂人權問題上發表消極言論的常客。
不同於上述兩位「70後」,史密斯出生於1953年3月,現年67歲。從1981年,他就開始擔任美國眾議院議員,今年已經是其第20個任期。
史密斯也是美國「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的成員,長期對中國人權問題發表誇大言論。他曾起草過很多針對中國的議案、修正案和立法,其中就包括去年在眾議院獲得通過的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等。
史密斯還是美國反華政客中的「勞模」。據美國媒體報道,史密斯還曾為涉疆、涉港等相關議題主持過60多場國會聽證會。
4. 霍利:曾赴港為暴徒撐腰
喬希·霍利出生於1979年12月,是美國參議院最年輕的議員,也是特朗普的「鐵桿盟友」之一。

霍利(右)與黃之鋒(左)會面。2019年10月,霍利抵達香港,與亂港分子黃之鋒會面。當時,他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到旺角「考察」,併發布了3張旺角暴亂現場照片。但照片的焦點是防暴警察,並沒有身著黑衣的暴徒,他據此宣稱旺角的警力明顯「過多」。
5. 科頓:美國最危險的參議員
湯姆·科頓出生於1977年5月。2002年,他在哈佛大學法學院畢業並拿到法學博士學位。2005年,他選擇從軍,作為美軍101空降師的排長,被先後派往伊拉克和阿富汗參戰,還曾獲得銅星勳章和伊拉克參戰獎章。

湯姆·科頓。科頓是國會山的「老人」。2013年,年僅35歲的科頓成為聯邦眾議員,2015年1月晉身參議院,成為當時最年輕的參議員。
在特朗普入主白宮之後,科頓在國會所有法案投票中與特朗普的契合率高達87.6%,被稱為「國會版的特朗普」。
他是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提案人,還參與提案《2019年西藏政策與支持法案》。今年4月下旬,科頓接受霍氏記者採訪時稱,美國應限制中國留學生來美學習高科技和技術專業,「我們可以讓他們來美國學習莎士比亞和《聯邦黨人文集》,而不需要在美國學習量子計算和人工智能」。
科頓還是美國最好戰的議員之一。在委內瑞拉、伊朗等問題上,科頓都明確支持全面封鎖甚至發動戰爭。《華盛頓郵報》等美國媒體多次發表評論,稱科頓為「美國最危險的參議員」。
6. 圖米:提出所謂「香港自治法案」
帕特·圖米出生於1961年11月,是共和黨參議員。

帕特·圖米。今年5月28日,全國人大通過制定港區國安法和執行機制的決定之後,圖米當即表示,美國不能袖手旁觀,要對中國侵犯香港自治的行為作出回應。
隨後,圖米與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范霍倫提出了所謂的《香港自治法案》。該項法案旨在對在香港執行香港國安法的中國共產黨官員和機構實施制裁,同時還將懲罰與上述機構有業務往來的銀行。
中國的制裁亦針對5個非政府組織(NGO)及其負責人。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人權觀察、自由之家都是美國的非政府組織(NGO)。
早在2019年12月,外交部就宣佈對這5個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美國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
中央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曾刊文指出,充足的資金保障,是暴亂活動能夠持續如此長時間的重要原因。而修例風波中一半以上的暴力活動資金均來源於美國的一些非政府組織及金融資本集團,這些NGO還提供了策劃、培訓、資金、物資供應、輿論造勢等一條龍服務。
7.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第二中情局」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對外宣稱是NGO,但實際是在1983 年由列根政府發起成立。基金會的總裁格什曼出生於1943年7月,此前曾在里根政府第一個任期內擔任美國駐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大使。
這家基金會專門用於開展不方便政府直接出手的政治活動和心理戰,其80%以上的資金來源於政府和國會撥款。
而且,它與中情局關係密切,甚至被人稱為「第二中情局」。在此次香港風波前後,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向香港本土的各類反對派組織提供了大量的資金,其中就包括黎智英。而李柱銘還曾獲得過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頒發的年度「民主獎」。
8. 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十幾年前就試圖影響香港選舉
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實為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子機構。該協會自1997年開始關注香港事務,2002 年協會的中國事務部在香港設立了辦事處。
早在2006年2月,該協會開辦了為期一年的「區議會候選人及選舉經理競選學校」,目的就是影響2007年的香港區議會選舉。2014年「佔中」發生時,該協會還在香港高校、街區舉行「形象建立、演講技巧以及如何面對傳媒」「如何進行資金籌款」等講座和活動。
⋯⋯⋯⋯


毛拍手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6933272-中方宣佈制裁的11名美方人士是誰?-很多是「黃之

黃之鋒當這批美國人係上帝,與這批人企係同一陣線,就可以也文也武,是否打錯算盤?

[ 本帖最後由 樹上疑惑的樓主 於 2020-8-11 02:25 PM 編輯 ]





估計河童同一眾好友腳震緊



又咪D牙斬斬嘅粉腸.一斷佢金主財源即屌👻


引用:
原帖由 啱啱好 於 2020-8-11 02:52 PM 發表


估計河童同一眾好友腳震緊
估計唔使等好耐!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