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44
  • 回覆: 1
+5
美國對中國的制裁手段排山倒海的推出,金融領域估計不再保持「西線無戰事」的狀態,不過,中國看來是有備而戰,上月底中國央行展開行動,加強金融科技戰略部署。

世貿組織(WTO)去年宣稱:「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一貿易大國、第一大出口國、第二大進口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世界主要交易還以美元為主,人民幣支付的地位與中國經貿實力和優勢,不成正比,甚至可以懸殊來形容。金融主導權是不是牢牢在美國掌握之中?如果中國不是早一步利用區塊鏈作為加密技術,推動人民幣數化的發展,中國真的很難走出由美國控制的金融體系。據悉,中國始於2015年開始金融科技戰略佈置。在區塊鏈技術基礎下的加密人民幣,將成為一個無需借助美元的金融體系,透過「一帶一路」貿易,愈來愈多國家以加密人民幣與中國進行交易。

美國不可能任由中國對自己發起金融科技挑戰,美元體系以及美國對全球金融情報的監控權力,也不能與第二個國家分享,由此可知,美國下一步將要中國進行金融戰,估計網絡脫鉤、經濟制裁的手段是少不了,而中國勢必加快加密人民幣的建設以應對。一場美國的「金融武器化」與中國的「金融科技化」的角力,正全面展開。





必然有一翻龍爭虎鬥...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6927461-美國「金融武器化」vs中國「金融科技化」的較量



本來這個世界已經是西方的私人遊樂場,因為只有歐美國家擁有高端科技,但現在中國帶著高端科技走出來,這是嚴重地挑戰西方科技霸權、金融霸權、軍事霸權,西方人未來生活將會不能再如此驕傲,而且再不能獨大霸凌弱國,因為中國隨時會連同第二和第三世界的國家一起崛起,所以西方現在已經感到威脅萬分,現在不打壓中國就會讓明天更難過。

中國加油!

[ 本帖最後由 rtrtrt2006 於 2020-8-10 07:36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