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51
  • 回覆: 2
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波,昨天仍然出現七十二宗確診病例,當中逾三成源頭不明。面對這場疫戰,本港正處於關鍵時刻,若果不及早找出無病徵的隱性染疫者,疫情難以斷尾,往後死亡人數仍會上升,經濟亦難望回復正軌。港府上周終於宣佈推行全民自願大篩查,是一次重大的抗疫舉措,現在各界要集中精神,共同參與,不應為一些噪音而分心。

為了推動全民自願性檢測,受政府委託的三家私人化驗所正積極籌備所需的基建和人力,料未來一周先完成所需的化驗所配套,以每天最高可以檢測五十多萬個樣本,只需兩個星期可以完成大規模檢測,先找出隱性病者,切斷未被發現的社區傳播鏈,也有助市民減少對自己的憂慮,間接起提振社會士氣的作用。

有人質疑大篩查,例如私隱問題,甚至傳言指樣本會轉交內地。負責大篩查的化驗所澄清,只會知悉送來樣本的條碼,完成檢測之後會銷毀資料。當局亦強調,大篩查在港進行,內地專家只提供意見和協助,不會有資料移交內地的情況。市民應釋疑,大篩查雖說是自願性質,但每個市民都應參與,一來查出自己狀況,二來不做隱性病人,是大家盡公民責任抗疫的好時機,不要讓噪音阻礙這項重要的抗疫工作。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5/20200810/874350/專欄-社論-不要讓噪音搞垮大篩查
政府被犯民狗設計陷害的次數多不勝數, 不能再抱持不做不錯的心態, 始終人命關天, 香港資源又充足, 黃醫護又聲明了人手非常之足夠, 今時不做全民檢測, 後果是政府負擔不起的。



在香港, 私隱問題只是政棍用來害政府的工具。
在銀行和電信界, 香港市民的私隱早已可有可無。



美國政府利用私穩來打壓全世界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