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1
  • 回覆: 6
港府抗疫無能,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早在爆疫初期,已「預告」提高病毒檢測量能找出社區隱形病人,惟當局當「耳邊風」,現遺留大量隱形病人在社區播毒!上月第三波爆疫令確診個案飆升,港府拖足半年,昨始「跪低」推出自願性全民病毒檢測,市民不論是否高危,「想做便可以做」,預計最快兩周後實施。有學者批評,當局此時推出計劃屬亡羊補牢,錯過控制疫情黃金機會,即使推出全民檢測,確診數字仍難在短時間內回復「零」。

全港料有千五名隱性患者

政府上月起對特定高風險群組進行十三萬七千個病毒檢測,發現五十四宗確診個案,佔百分之零點零零零四,即每二千五百人就約有一名確診者,由此推論七百五十萬人的社區中,將低風險患者數目減半,則可能存在一千五百名隱性患者。

按各高危群組分類,的士及小巴司機感染比率最高,已檢測的一萬五千名司機中,有十二人呈陽性,佔整體百分之零點零四;上水屠房一千九百名員工中有五人確診,佔百分之零點二六;街市及熟食中心員工群組已檢測的三千八百人中,有五人確診,比率達百分之零點一三;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員工已檢測的三萬二千人中,只有一人確診,比率是百分之零點零零三;教育局為特殊學校宿舍的七百五十名員工做檢測,無人確診。

五千孕婦下周可參加檢測

港府將採取三管齊下措施,由醫管局及衞生署主導,有需要時再外判私人化驗所,在過去一周每日平均完成超過一萬三千個檢測。特定群組檢測方面,當局冀可擴展至前線人員及經常接觸市民的群組,例如收銀員、郵差、教職員及酒店員工等。當局會與仁濟醫院合作,為孕婦檢測並發出檢測結果報告以作證明。民政事務總署表示,將夥拍仁濟醫院董事局下周一推出孕婦檢測計劃,會試行至下周六,名額五千個。

全民社區自願檢測安排上,港府會採取五個原則:第一,以相對短時間內提供免費檢測服務;第二,保持社交距離原則,避免人群聚集及排隊;第三,必須便民;第四,盡量確保整個流程安全、有序,回收過程全程會追蹤;第五,保證資料安全,化驗室完全不知樣本提供者個人資料、身份,完成檢測後最短時間內在本港銷毀樣本。

無禁足使檢測成效打折扣

當局承認,沒有禁足令會令全民檢測的成效「打咗個折扣」,但認為同時要考慮市民是否能接受,以及政府有否執法能力及可否安排供應物資,在現階段的限制社交距離措施下,市民已出現抗疫疲勞。西環的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將變身大型檢測計劃的臨時實驗室。

學者斥後知後覺 難速遏疫

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批評,港府此時推出全民病毒檢測屬亡羊補牢,並舉例北京在第二波疫情出現時,能夠每日做到二十多萬個檢測,讓疫情維持約兩星期間受控,但港府後知後覺,恐怕未能迅速遏止疫情,確診數字難以在短時間內回復「零」。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表示,不少專家在三、四月時已建議提升社區病毒檢測量,但奈何當時未能做到,認為現時自願性全民檢測是「有做好過冇做」,但計劃屬重大項目,推行期間會遇到不少挑戰。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00808/00174_001.html

如果第三波爆發之前一早推行左,
可能有確診個案都吾會去到過百



到而家先搞過(自願性全民病毒檢測)咁我想問檢黎做乜野呢?做啲唔做啲做到一半半日日都驚人反對反對反對....


引用:
原帖由 豆芽生 於 2020-8-8 01:53 PM 發表
到而家先搞過(自願性全民病毒檢測)咁我想問檢黎做乜野呢?做啲唔做啲做到一半半日日都驚人反對反對反對....
紅字先至係重點



攬炒吧!
反正泛民曱甴咩都嘈
等它們互相傳染吧!



[隱藏]
強制咪夠料做健康碼,冇健康碼就唔搭得車,唔入得食肆等等,成個香港變晒有健康碼就有自由,遲啲就搞埋良民碼,信用碼,交通安全碼,去到度度嘟一嘟,變新社會常態,良好市民齊齊建立新香港啦!


政府引入內地醫護人員幫手, 班黑護話有足夠人手架喎, 點會太遲


點強制?! 東方越來越毒果膠化


主題標籤 #教育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