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3,338
  • 回覆: 292
  • 追帖: 1
  • 分享: 4
+27
(新增內容)美國衞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 II)近日將訪問台灣,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級官員,也是1979年美台斷交以來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引起各界關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周三表示,阿扎爾訪台符合美國一貫政策,且有深遠重要目的,他...



(新增內容)美國衞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 II)近日將訪問台灣,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級官員,也是1979年美台斷交以來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引起各界關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周三表示,阿扎爾訪台符合美國一貫政策,且有深遠重要目的,他將向台學習成功防疫的經驗。蓬佩奧還補充,因為中國不讓台灣參加世界衞生大會(WHA),所以美國乾脆自己造訪台灣,向台灣請益。

另一方面,當年有份提出《台灣旅行法》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周三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民主夥伴及世界防疫典範,期盼未來有更多高階美官員訪台。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也反擊大陸,指中華人民共和國要批評其他國家前,請先看看內部發生甚麼問題,中國政府成為「全球麻煩製造者」(global trouble maker)。

蓬佩奧周三舉行傳媒簡報會,有記者提及中國不滿阿扎爾將訪台,並詢問美國背後是否想傳達甚麼訊息。蓬佩奧不願多談美國決策因素,但表示先前也有其他美國內閣官員造訪台灣,這與過去政府政策一致。
  
阿扎爾此次訪台有深遠且重要的目的。美國仍處於疫情中,阿扎爾將與台官員討論台灣防疫成功經驗,並了解台灣是如何處理疫情。蓬佩奧說:「美國一直希望台灣能參與WHA討論,但遭中國阻擋,所以我們將造訪台灣,與台灣討論公共衞生議題,這攸關我們在武漢肺炎應對上如何往前邁進。」武漢肺炎疾病治療與疫苗研發目前進行中,美國歡迎台灣提供相關專業知識,阿扎爾也會對此與台方有重要談話。

阿扎爾周三接受霍士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訪問時表示,美台擁有長期重要夥伴關係,尤其在公共衞生領域。「台灣在國際社會中一向是資訊透明、合作與協調典範,且疫情應對表現非凡。」阿扎爾表示期待訪問台灣,並與衞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總統蔡英文及其他人士會面。


為打破美台1979年斷交後諸多外交限制,鼓勵雙方官員互訪,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夏波(Steve Chabot)2017年1月提出《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當年5月也隨即在參議院提出對應法案。魯比奧周三Twitter發文表示,美國衞生部長阿扎爾即將訪台是非常好的消息,也符合他當年提出、總統特朗普於2018年簽署後生效的《台灣旅行法》。魯比奧說:「台灣是個重要民主夥伴,也是武漢肺炎應對的世界典範,期待有更多高階美國政府官員造訪台灣。」

當年有份聯署支持《台灣旅行法》的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的約霍(Ted Yoho)周三也在Twitter發文指,在看到台灣為全球衞生安全所做出的貢獻,尤其是對抗疫情及慷慨捐贈美國數百萬個口罩,阿扎爾訪台正是美台雙方所需的交流方式。

對於陸方昨日要求美國當局「慎重妥善處理這個問題,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反擊,中國隱瞞武漢肺炎疫情,禍延全球,造成全球疫情;中國不斷與鄰國挑起爭端,破壞現狀,造成區域間緊張;對內港人從「反送中」到《港區國安法》,限縮人民自由;還有新疆、西藏人權問題;以及宗教上一系列壓迫與打壓人權,這些世界都看到。她強調,請中國批評其他國家前先看看自己,就可以了解,「大家為甚麼厭惡中國」,中國應該在國際間停止說三道四,並還政於民,傾聽人民聲音。

她重申政府立場,指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台美關係緊密友好,台灣與美國以及與理念相近國家交往、深化關係,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中國政府無權置喙,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沒有一天統治台灣,只有民選台灣政府在國際間可以代表台灣人民,中國種種做法只會引起更多反感與厭惡。

對於蓬佩奧指阿扎爾訪台是要向台灣請益,歐江安說,台美有許多相互利益,彼此可以經驗交流與學習,台方殷切期阿扎爾來訪,同時也想向美方請益,就衞生與醫療等很多方便交換意見,以及台美能共同合作之處。

綜合報道

==========================================================================================================

唔明做乜龐佩奧咁多嘢講。其實美國官員是否訪問台灣,甚麼時候訪問台灣,怎樣訪問台灣,純屬美國內政,任何人不得說三道四。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china/20200806/PBZE6SZINGJ6VFRIXVLPUGWW2I/?utm_campaign=hkad_social_hk.nextmedia&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utm_content=link_post&fbclid=IwAR3ukeVtUG1eUW3bd6XSN6gcDzbf2W49egxhneQ3qE_SVQR9b-Dg9iGSE7o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蔡英文~你台灣網賭d騙術真系好L利害呀~你有冇得閒推2手呀??你又好啦~入侵埋大6市場推2手啦~


講多無謂, 武力攻台最實際。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bebebigbig 於 2020-8-7 04:22 AM 發表
蔡英文~你台灣網賭d騙術真系好L利害呀~你有冇得閒推2手呀??你又好啦~入侵埋大6市場推2手啦~
台灣只是一個用完即棄的避孕套。



唔係去台灣學高官貪汙咩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雕狗豹狸 於 2020-8-7 05:02 AM 發表

台灣只是一個用完即棄的避孕套。
如果美民主黨想大選贏的話就退後一步~俾習大中央同FBI合作査中港特9英+台灣班黑社會既野~美憲法下~FBI權力大過總統~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死肥佬夠膽就同中國斷交,承認台灣國囉,日日9噏搞到曱甴打飛滋打到虛脫有乜為呢?


引用:
原帖由 hfceddie 於 2020-8-7 04:06 AM 發表
(新增內容)美國衞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 II)近日將訪問台灣,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級官員,也是1979年美台斷交以來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引起各界關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周三表示,阿扎爾訪台符合美國一貫政策,且有深遠重要目的,他...

https://hk.appledaily.com/resizer/qBqa6RtHm4Ca8RsTiTFTjq3 ...
點解馮佩奧咁多嘢講,(因為佢食咗屎)唔抵得中國起飛!



細細個就聽,祖國決心解放台灣
得個講字。



麻煩製造者係美國


[隱藏]
呆蛙真可憐,擺明比老美放上台還沾沾自喜,果然係狗奴才,阿爺要忍呀!唔好中計!


主題標籤 #口罩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