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31
  • 回覆: 2
疫情下市民紛紛進行檢測,中大醫學院研究發現,「深喉唾液」假陰性率達31%,且其樣本的病毒濃度更比「痰液」及「鼻咽和咽喉拭



疫情下市民紛紛進行檢測,中大醫學院研究發現,「深喉唾液」假陰性率達31%,且其樣本的病毒濃度更比「痰液」及「鼻咽和咽喉拭子」低;而在偵測病毒基因的核酸測試(RT-PCR)中,其陽性比率亦是最低。研究團隊提醒,利用這類樣本作測試時須留意有可能出現假陰性結果,故即使結果為陰性,市民仍須繼續保持警惕,盡量減低傳播病毒的風險。研究報告最近刊登於國際期刊The 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

中大醫學院檢驗了來自50名新冠肺炎患者的563個樣本,以評估深喉唾液測試的檢測效果。研究發現,與「痰液」及「鼻咽和咽喉拭子」相比,「深喉唾液」樣本的病毒濃度最低。研究指,在早期(1至5天)、中期(6至10天)和後期(11至15天)採集的樣本,以及不同嚴重程度的患者中,深喉唾液樣本測試的表現都遜於其他檢測樣本測試,深喉唾液測試的假陰性率推算為約31%,對於沒有痰的患者,假陰性率或高2至3倍。

負責有關研究的中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系主任陳基湘表示,深喉唾液樣本的好處是市民可自行採集,減低醫護人員受感染的風險,惟敏感度並非最高。陳表示,在釐訂公共衞生策略時,也要考慮深喉唾液測試存在一定程度的假陰性,並在可行的情況下,考慮採用其他檢測效果更準確的測試。








https://news.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9280928
毒果帶頭反對鼻咽拭子




但點知暴大打臉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00806/bkn-20200806194455505-0806_00822_001.html



引用:
原帖由 武德鼎 於 2020-8-6 10:58 PM 發表
疫情下市民紛紛進行檢測,中大醫學院研究發現,「深喉唾液」假陰性率達31%,且其樣本的病毒濃度更比「痰液」及「鼻咽和咽喉拭

?20200806201847

疫情下市民紛紛進行檢測,中大醫學院研究發現,「深喉唾液」假 ...
根本深喉唾液嘅收集方式完全無監督,又唔係真係咁容易做得好,點會係好準確呀。
中大嘅研究,相信都已經係有人睇住嚟攞樣本啦,都已經發現在31%假陰性,試問俾啲市民自己返屋企提取樣本,就更難做得準確,相信假陰性率會更高。我真係唔明,係邊個決定用呢種方法嘅呢?尤其係任由啲市民自己喺屋企提取樣本,佢又點知可以得到嘅係真係「深喉」嘅唾液呢。
經過中大呢一次嘅研究結果,我真係認為建議用呢種方法來檢測嘅人,根本就唔係真正想做好抗疫,只係想做個樣好似做過檢測就算數。咁樣去追蹤在社區嘅隱性患者,試問成效又有幾高?隨時有3份1的隱性患者係走甩,在社區繼續播毒。原本香港嘅檢測率已經唔係好高,又用埋呢啲無咁準嘅方法去檢測,又點會唔繼續爆發呢。
怪不得人地大陸醫療隊觀察過之後,都認為應該改用鼻拭子嘅方法,可想而知人地嘅抗疫經驗比香港班人豐富幾多呢。



美國勇依位磚家好似得把囗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