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79
  • 回覆: 6
中國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進行海試!8月5日下午1時30分,有網友拍到中國新一代075型兩棲攻擊艦首艦,在拖船的協助下離開上海滬東中華造船廠泊位,沿黃浦江進入東海某水域進行首次試航。


075型兩棲攻擊艦是中國自主研發製造、排水量達3萬噸級的大型平甲板兩棲攻擊艦,長達2.5個足球場,可以搭載超過20架直升機,同時設有塢倉,可作為兩棲車輛和氣墊登陸艇的母船。


外界認為劍指登陸台灣

據內媒報道,075型兩棲攻擊艦定位類似於法國「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在服役後,將大幅度提高解放軍立體登陸、兩棲攻擊和多樣化任務能力,彌補兩棲作戰艦艇分隊直升機運作能力不足的缺點。

配置方面,075型兩棲攻擊艦在自身防禦方面採用國產「紅旗-10」近程防空導彈系統,以及「萬發炮」近程防空系統,同時採用了新型國產快速反應雷達。


軍事專家呂禮詩認為,兩棲攻擊艦是解放軍登陸作戰型態改變的開始,也是武裝直升機「直-10」和「直-8」開始密集落艦訓練的真正原因。外界認為,該艦的主要作戰目標就是登陸台灣。

2019年,075型兩棲攻擊艦首艦現身在滬東中華造船廠船台上,經過半年建造,於去年9月25日下水。一號艦在船廠舾裝315天以後就進行海試;此前,中國首艘071型綜合登陸艦於2006年12月21日下水,2007年11月30日服役,下水到服役用了不到一年的時間。




沒有傷痕纍纍,哪來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難,中國加油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china.hket.com/article/2 ... 擊艦海試 登島作戰力將大幅提升(有片)

[ 本帖最後由 boymeetsgirl 於 2020-8-6 06:10 AM 編輯 ]



與鳳凰同飛,必是俊鳥;與虎狼同行,必是猛獸!
你能走多遠,看你與誰同行!
收復台灣既皇牌要嚟了


中國加油


引用:
原帖由 奧薩瑪賓拉登 於 2020-8-6 06:13 AM 發表
收復台灣既皇牌要嚟了
菜菜子駛唔駛又向老尾買過期坦克增加國防實力??



[隱藏]
直升機





勁,加油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