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456
  • 回覆: 153
  • 分享: 41
+3




新冠肺炎入侵多個街市,當中紅磡街市及土瓜灣街市有多個魚檔爆疫,隨時成為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及北京新發地市場翻版。兩個街市累計有廿三宗確診個案,當中十二人是街市員工,涉多個魚檔,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到場視察及抽取環境樣本,初步估計有染病魚販落場休息時與相熟檔販飲啤酒及進食而播毒。

本港昨新增八十宗確診個案,七十五宗屬本地感染,累計病例增至三千六百七十宗。紅磡街市新增兩宗魚檔檔販確診個案,目前累計有五宗魚檔檔販染疫,涉及四個魚檔,當中三個魚檔位置相近,而該街市早前已有乾貨檔、凍肉檔檔販及清潔工染病,合共十名街市員工中招。土瓜灣街市亦新增一宗魚檔檔販確診,累計兩宗魚檔檔販個案。兩個街市連同顧客,累計廿三宗個案。兩個街市停業兩天,等待化驗結果。

事實上,多個街市都爆發疫情,錄得三宗或以上個案的街市至少有十一個,當中深水埗北河街街市有十二宗個案,黃大仙大成街街市有十宗,觀塘瑞和街街市亦有七宗。張竹君懷疑街市個案有關連,可能涉及環境污染,呼籲市民減少去濕街市,長者更要避免外出,尤其不應到街市。

袁國勇昨到紅磡街市及土瓜灣街市視察後稱,擔心會出現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及北京新發地市場的情況,遂於上述街市抽取魚檔砧板、污水渠、冰塊及水、劏魚工具及錢箱的環境樣本,由於魚類已被取走,無法抽到樣本,但他指魚及海鮮是涼血動物,被病毒感染機會低,市民毋須擔心食海產染疫。

袁初步估計有幾個可能的傳播途徑,其中一個較高可能性是魚檔檔販會在下午三至四點之間休息時,與其他檔販「啤一啤」及食飯,大家沒有戴口罩下互相傳染。其他途徑包括有病人在街市吐口水,然後經老鼠傳播,或染病的人經手部觸摸食材而播毒。由於魚檔的水及冰塊可令病毒存活期延長,病毒停留時間以星期計。他認為經空氣傳染的可能性很低,街市溫度雖高,但風扇很猛,通風都幾好。

他已吩咐食物環境衞生署捕捉街市的老鼠、蟑螂及貓,因他們可作為媒介將病毒散播,例如貓喜歡吃魚,吃完後周圍走,可能會將病毒傳給人類。港大會化驗老鼠及貓的樣本,了解牠們是否帶病毒。他呼籲市民去街市買完食材後應潔手,若街市有超級傳播,疫情很快會再「彈番上去」,市民要警惕。

海鮮業聯合總會主席李彩華說,大部分供港水產在內地養殖,經文錦渡和港珠澳大橋來港,目前是休漁期,漁船將病毒帶入港的風險低。他指紅磡街市及土瓜灣街市魚檔,主要由香港仔海鮮批發市場取貨。





人類總要重複同樣的錯誤...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00805/00176_007.html



兩個街市應該暫停二星期啦


猿腳勇會會話全面消毒會破壞證據鏈?


問題不在於是否涼血動物,温血動物。

而是有水 



[隱藏]
香港冇野味賣冇得屈比野味


多謝泛民陣營暴徒製造混亂
成功攬炒香港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成個「犯罪現場」放嚮度,
睇吓袁專家點樣研究總結。
大家學嘢。



猿猴係電視又假設鳩叫,呢件濕鳩收皮啦!


[隱藏]
C9 去街市記得帶三罩


保護自己


我抽下水先,香港人吐口水既劣根性,真係要改一改 


引用:
原帖由 Domson 於 2020-8-5 09:24 AM 發表
猿腳勇會會話全面消毒會破壞證據鏈?
呢個問題記者應該要問下袁教授



抽多次,魚類被即時取走,我懷疑有人隱瞞疫情


[隱藏]
生命第一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