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58
  • 回覆: 3
連續十二日錄得單日破百宗確診紀錄後,疫情終稍有緩和跡象,昨有八十人染疫,累計個案達三千五百九十宗。不過,確診個案雖回落,但昨仍有三宗死亡病例,其中一宗來自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令該院累計有八名院友染疫亡。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直言宗數仍然高企,至少要再觀察多幾日才能確定有否下降趨勢,呼籲市民不宜過早鬆懈,又指最近有不少大家族的群組個案,「由祖母至孫兒、姨媽姑姐,成家人一齊中招」,呼籲大家要忍耐,繼續避免聚會和堂食。

傳銷群組再多5人染疫

新增的八十宗個案全部是本地感染,當中廿四宗源頭不明,其餘與早前個案相關。旺角Star Global傳銷群組不斷擴大,昨再增五宗個案,張竹君表示,除了於旺角怡安閣和太子利美大廈,該傳銷公司亦在尖沙咀新文華中心二樓進行培訓工作,涉及的地點愈來愈多,要繼續做追蹤。沙田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群組再增一宗;深水埗李鄭屋順寧道敬福護理院再增兩宗確診及一宗初步確診;上水文錦渡缸瓦甫地盤群組亦再多一宗個案。

康文署有一名外判清潔工人初步確診,該名清潔工人於九龍城區太平道遊樂場工作,他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上月二十八日,工作時有佩戴口罩。他早前因身體不適入院求醫,目前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此外,昨再多一名的士司機經大型病毒檢測確診。

是否受控 仍須觀望數天

雖然確診數字稍為回落,但張竹君指確診數字只是與早前每日破百比較下才看似較低,但整體仍然很高,並不能單憑一日的回落便斷定疫情好轉,認為要觀望多幾天才知趨勢是否向下。她又指每日的源頭不明個案仍有數十宗,即使確診者未曾到過高危地方,但不排除可能到過街市或居住屋苑而受到感染,認為現時很難單靠個案追蹤遏止疫情。

她又說,每日都有很多家庭群組個案,部分甚至是整個大家族都中招,多數涉及大家庭的聚會,或者祖母去幫手湊孫,或很多家人同住,導致上至祖母、下至孫兒都確診。她強調市民現階段仍不能鬆懈,只要市民一放鬆,明顯會見到個案增加,呼籲大家要忍耐,不要堂食及聚會,等待確診個案下跌。對於全民檢測的看法,她指全港七百萬人一同檢測有困難,而且要視乎香港的承受能力。

昨再多三名確診病人死亡,伊利沙伯醫院一名有長期病患的八十四歲女病人,上月十日暈厥及跌倒而入院,情況持續轉差,延至昨早離世,她是該院爆疫的A6病房病人之一,該病房已累計有三名確診病人死亡。

屯門醫院一名八十三歲男病人亦於昨早離世,他是港泰護老中心的院友之一,該中心已累計有八名院友染疫亡。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昨晚證實,一名七十五歲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女病人,於昨晚九時四十四分離世。本港累計死亡病例增至三十八宗。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00804/00176_023.html

通常死亡都係年紀大既人,
呢排真係吾好有聚會

[ 本帖最後由 kitlo0414 於 2020-8-4 09:22 PM 編輯 ]



傳銷團體,一定是傳播病毒快遞組織。加上社交層面廣泛。所以要全部會員重點檢測。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家中有老人家真係要叫佢地留在家,中蕉入院多數出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