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19
  • 回覆: 5
  • 分享: 1
持有人離境英國也不能多於指定日數

英國政府早前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明年1月開始,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和近親,可申請特別簽證,申請30個月居留期限後續期30個月,或在英國居留最長5年,之後申請定居1年。然後可申請入籍,被視之為「5+1」方案。申請人其間可在英國工作或讀書,但不會獲得社會福利等保障。英國內政部昨(3日)公佈,簽證生效前,BNO持有人及其近親需以家庭為單位同時入境。不少持BNO的家長期望能以八九十年代常見的「太空人」的方式移民英國,先安頓子女在當地求學,先獲得當地居留權,而父母則留在香港工作賺錢,香港英國兩地走;又或者兩夫婦一個人在英國先重新起步,一個人在香港繼續工作謀生。

但是,根據英國居留的申請條件,若其近親沒有BNO資格,持BNO的父母須聯同子女及其近親申請簽證,才能一同獲得居英權。此外,參考英國其他簽證要求,申請人在英國居留期間通常不能離境多於指定日數,例如180天,才能滿足符合申請定居的條件。



班黃友想走精面舔盡英國同香港著數?無咁易.....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6895273-難「太空人」式移民-bno港人離境英國不能多於指定



最緊要有去無回, 不能俾班曱甴攞著數...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做假好心, 
擺明唔想收班窮鬼過去



[隱藏]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英國人這步棋封晒後門,真係無得輸!
真心佩服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