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206
  • 回覆: 105
  • 追帖: 2
  • 分享: 10
+3
教育局昨宣布,全港學校可按其原先擬定的日期開學,但所有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續暫停,學生須在家學習至另行通知。有中學校長指,理解有關安排,會將每堂課由35分鐘增至45分鐘,以應付視像教學。但有幼稚園料不少



教育局昨宣布,全港學校可按其原先擬定的日期開學,但所有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續暫停,學生須在家學習至另行通知。有中學校長指,理解有關安排,會將每堂課由35分鐘增至45分鐘,以應付視像教學。但有幼稚園料不少家長會選擇退學,收生人數將跌一半。

教育局早前宣布,全港學校將不早於8月17日開學,局長楊潤雄昨表示,全港學校可按原先擬定的日期展開新學年,包括8月開學的國際學校及幼稚園,和9月開學的中小學及特殊學校;但所有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須暫停至另行通告,期間校方要改以其他方式授課,如網上教學讓學生在家學習;並需開放校舍及安排適當人手,協助有需要的學生及處理校務。暫停面授教學的安排亦適用於補習社。

楊表示,在家學習並非只限電子學習方式,如幼稚園學生年紀太小,不宜常使用電子產品,可安排完成簡單的工作紙、勞作及閱讀。他指,暫未見幼稚園現倒閉潮,會考慮對幼稚園提供經濟紓緩措施。教育局亦已再發信向學校說明,關愛基金有彈性支援清貧學生購買設備進行網上學習。

對跨境學生方面,楊稱,正考慮不同方案,會盡快與內地商討。另當局已要求考評局因應疫情作預案,包括調整考試時間表、及減少必修題等,相信考評局會作專業考慮。

中學校長:分階段復課可行

中學校長會副主席連鎮邦直言,學界並未接獲政府通知,不過理解暫停面授的決定,亦認為分階段復課可行,並應以中一及中六優先,往後更需審視明年DSE的校本評核及未來3年的課程,「理科學生已經做唔到實驗」,增加對學生的軟硬件學習支援,牽頭建立網上學習平台。

廠商會中學校長麥耀光稱,現需重新編配開學時間表,將每堂由35分鐘增至45分鐘,應付視像教學,但部分基層學生因居住環境令學習有困難,中一新生更需重新適應。李求恩紀念中學副校長徐曉琦指會沿用2至6月的網上學習模式,以中英數通識為主,但體育、音樂等課程影響較大,「醒獅隊改學習中國文化。」

教聯會:宜每日網上授課4小時

思博幼稚園校長蔡麗芳批評,政府未有協助業界,全港逾200所私營幼稚園將面臨經營困難,尤其是學前預備班、K1及K2,因年紀細較難網上學習,相信不少家長會選擇退學,「如果做工作紙就可以,咁所有學生都不用上學」,以其學校為例,原可收生200人,現估計或跌至不足100人,促政府增加保就業補貼額。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指,理解教育局是次安排,建議每天網上課堂約3至4小時,教授主科課程,其他學科則以短片方式讓學生自學。幼稚園可上載工作紙教材,讓家長列印出來。教協表示網上授課不適合幼兒,可預見家長會在新學年選擇退學,政府應為仍需付學費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提供新一輪支援。

記者:胡靜嫻、謝雅寶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



唔係啊嘛?!好心搞好防疫工作先好諗開學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2714086/全港學校可原定日期開學 面授暫停 幼稚園料收生將跌半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學生就中意甘樣,唔使返學有得玩


其實長時間停課對幼稚園影響好大架,
楊局長一句就話幼稚園自負盈虧,
幼稚園係津貼學校黎架,
但係教育局只係資助半日制學費,
全日制家長係要交學費架。
依家已經停左課半年,
佢知唔知好多全日制幼稚園學生會退學,
學校無左學費收入係咪要執笠,
唔通等過兩、三個月又開返呀?
飲食業、運輸業、零售業全部都話要政府資助,
咁點解幼稚園教育又唔使呢?
點解楊局長可以一口即時拒絕呢?



[隱藏]
意料之中,咁環境點會開到學


歐美有冇反對學校延遲復課


無可能長期面授丶停課
中學生可以全面復課
小學丶幼稚園就應該停,因為自理能力普通



引用:
原帖由 文熙 於 2020-8-4 09:36 AM 發表
學生就中意甘樣,唔使返學有得玩
香港屋咁細,吾適合長期逗留家中



校車公司點算?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延時復課係對仔們負責,況且喺屋企進行視頻學習也是可以嘅。


引用:
原帖由 豬仔會爬樹 於 2020-8-4 09:09 AM 發表
教育局昨宣布,全港學校可按其原先擬定的日期開學,但所有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續暫停,學生須在家學習至另行通知。有中學校長指,理解有關安排,會將每堂課由35分鐘增至45分鐘,以應付視像教學。但有幼稚園料不少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 ... 86/006_01_a_2020080 ...
直接停一個學期啦,仲諗開學 ⋯⋯



下年考DSE嘅,都唔知有利定有 弊?


幼師可以失業了。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