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86
  • 回覆: 4
無論中外古裝片,大家都應該看過那些朝廷捉拿造反者後在城門問吊再暴屍三日的情節,中國歷史劇中「斬首示眾」更是常見劇情。

造反的人最讓朝廷頭痛的,是他們平日都是尋常百姓,蟄伏在社會不同階層,無跡可尋。當權者總不能把百姓胡亂殺掉,於是捉到一個之後斬首示眾,就是要收阻嚇作用,希望嚇退第二個、第三個。「斬首」只是手段,「示眾」才是目的。殺一,是用來儆百的。

所以,當我們看到《港區國安法》已立法整整一個月,城門上仍未見有人因觸犯國安法被懸起祭旗,我們開始擔心,政府是不是又要把尚方寶劍變成無用廢鐵?

去年黑暴期間千辛萬苦立的《禁蒙面法》已是活例,立法當天有人號召大眾蒙面出來試你底線,果然又給試到了,當日不雷霆萬鈞地拉,以後就別旨意新法能震懾萬民。看看《禁蒙面法》推出以來,暴徒的蒙面風氣可曾停止過?新法對黑暴可有半點阻嚇作用?立法以來可曾見過有人因觸犯《禁蒙面法》被重判?

一條法例不在於它有多辣,在於有沒有人肯堅決執行,簡單如一條「限聚令」,如果大家肯「揸正來做」,其實已經是一條很辣的法,可惜,政府願做醜人的人少,愛爭光環的人多。

日前看到一個統計,是截至六月十五日的限聚令執法數字比較,看完大家會以為整個政府只得警隊一個部門在運作。有限聚令以來,警方共巡查六千多次,口頭勸喻超過九百次,發出定額罰七百零五張,檢控了十五人。至於其他可執行限聚令的政府部門,包括:衛生署、漁護署、康文署、房屋署、民政署、食環署,六個部門加起來共巡查超過十七萬次,勸喻次數一萬六千多,但發出罰款單及檢控數字,六個部門加起來竟然都是零。有法不執,連開張罰款單都不敢,那十幾萬次的巡查就不但是浪費公帑,更是助長犯罪風氣。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98/20200804/873147/專欄-人生馬拉松-殺一-是用來儆百的

慣性不做不錯的公務員, 又黃又懶, 動輒要中央出手去壓止歪風, 又給機會黃媒指罵中央, 他們就赦鑊不孭....
如此公務員團隊, 疫情能控才怪哩



最慘政府入面好多黃底


引用:
原帖由 discuss.woddboy 於 2020-8-4 09:16 AM 發表
最慘政府入面好多黃底
藍人一向都係少數

正常一定黃



引用:
原帖由 discuss.woddboy 於 2020-8-4 09:16 AM 發表
最慘政府入面好多黃底
貪生怕死才話自己係黃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肥矮太空灰 於 2020-8-4 09:27 AM 發表

藍人一向都係少數

正常一定黃
貪生怕死怕被惡黃排擠或私了, 才認自己是黃很正常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