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69
  • 回覆: 4
  • 分享: 2
南非媒體人:美國打壓中國暴露其虛偽本質
來源:經濟日報

2020-08-03 16:51

日前,南非最大媒體集團獨立傳媒外事主編香農·易蔔拉欣連續在該集團旗下新聞網站刊發三篇評論文章,批評美國在華為、南海等議題上對華採取的壹系列幹預和打壓措施,揭露其背後的政治操弄和虛偽本質,認為這些舉措加劇了緊張局勢,暴露出美國色厲內荏的本質,並稱贊中國在協調全球應對疫情中展現出的負責任大國形象。

文章說,美國施壓其盟友禁用華為,這種霸淩行徑顯然不是基於國家安全,而是政治操縱。美國總統特朗普7月1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承認,“如果其他國家想與我們有業務聯系,那他們就不能用華為”。由於脫歐和疫情帶來的經濟影響,英國迫切需要與美國達成壹項跨大西洋貿易協定,因而屈服於美國的壓力,改變了關於華為參與英國5G網絡建設的決定。

“美國對華為威脅國家安全的指責暴露了其虛偽本質。”文章說,實際上,美國每天收集全球各地近50億條移動電話記錄,“維基解密”“棱鏡門”等壹系列事件也證明,美國正在肆意侵犯他國的國家安全。華為產品和解決方案已服務全球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美國無法提供5G相關技術和設備,卻迫使他國放棄與華為在5G領域的合作,這違背了美國壹直倡導的自由貿易。


“美國在南海施加影響力十分危險。”文章說,美國打著所謂“航行自由”的旗號,派遣軍機軍艦,加強在南海軍事存在,並在中國控制的島礁海域長時間停留,這是對中國的壹種挑釁行為,加劇了地區緊張局勢,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文章說,中國對此表現出戰略耐心,同時也採取措施捍衛其對南海的主權,並與南海周邊國家積極接觸會談,以緩解緊張局勢。

文章說,為遏制中國崛起,在華為和南海議題之外,美國又相繼拋出對臺軍售、“香港自治法案”、推動中美經濟“脫鉤”等,還揚言對中共黨員實施簽證限制,並突然要求中國關閉駐休斯敦總領館,使中美緊張關系進壹步升級。

“顯然,美國作為全球領導者的地位正在下降。”文章說,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美國並未提供全球公共產品,也未展現出協調全球應對危機的能力。中國正迅速採取行動,應對這個時代影響範圍最廣的全球性大流行病,展現出了負責任大國形象。文章最後強調,美國遏制中國的壹系列舉措顯然沒有贏得任何贊譽,反而暴露了美國的軟弱。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3993914331799040&wfr=spider&for=pc



老美依家除咗無時無刻咁發中國爛渣之外,已經冇嘢可以做到了.


絕大部分發展中國家都唔啋美帝


祇有屎眼聯盟同老美一個鼻孔出氣!


[隱藏]
南非唔怕死講真話👍👍👍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