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5
  • 回覆: 1
首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先遣隊成員赴香港

首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先遣隊成員赴香港

央廣網

發布時間:08-0210:20央廣網官方帳號
央廣網香港8月2日消息(記者周偉琪)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截至8月1日零時,香港新增12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連續11天確診病例數破百,社區隱形患者眾多。因此,及早檢測、及早隔離治療,至關重要。

應香港特區政府請求,在中央統籌部署和指揮下,國家衛健委成立的首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其中7名成員,8月2日赴港協助開展實驗室工作。接下來,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和確診病例治療工作如何開展?

香港本輪新冠肺炎疫情至今仍未見緩和跡象,香港醫院管理局主席範鴻齡表示,這波疫情發展快,防控形勢嚴峻。他說:“香港是壹個外向的經濟,我們跟全世界都有很多聯系,只要稍微有所放鬆,難保不會有新壹波疫情出現,所以壹定要做好最壞的打算。”

為應對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香港醫療系統面臨著崩潰的危機,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此前表示,中央政府已表示願意向香港特區提供支援。“我早前已經正式向中央提交了壹個請求,集中在兩方面──壹個是檢測能力,壹個是關於治療的設施,中央政府已經表示對香港是全力、全面地支援。”

國務院港澳辦也發表聲明表示,中央政府已應特區政府的請求,決定派遣內地檢測人員赴港協助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以及幫助特區加快建設臨時隔離及治療中心。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在中央的協助下,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已於8月1日啟用。首階段提供500張病床,接收18歲至60歲、病情穩定的確診患者,有醫生和護士24小時值班。

據了解,首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由廣東省衛健委從省內20余家公立醫院選派約60名臨床檢驗技術人員,其中7名“先遣隊”隊員於8月2日赴香港協助開展實驗室工作。“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長來自廣東省衛健委,曾擔任廣東省支援武漢醫療隊總指揮,這是首批中央政府派出支持香港抗疫的內地專業隊伍。國家衛健委後續將根據香港特區抗擊疫情需要,隨時調集內地醫療資源給予更多支持。

同時,國家衛健委也已組建“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由湖北省武漢市選派6名有方艙醫院實戰經驗的專家,包括醫院院長以及院感、護理、建築和設計專家,為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改建為方艙醫院提供設計、運營和管理經驗的技術支持。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3878476747976238&wfr=spider&for=pc



感謝祖國一直關懷香港。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