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65
  • 回覆: 2
+2
中國大陸自製的20兆瓦渦輪發電機已首度投入實際應用,廣泛預料,它將用在解放軍的未來戰艦上,以支援能驅動電磁炮與雷射等高能武器的先進「整合電力推進」(integrated electric propulsion,IEP)技術。

據《環球時報》與《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報導,艦用20兆瓦渦輪發電機是由國營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CSSC)旗下的704所,也就是上海船舶設備研究所研製。而據704所說,打造20兆瓦渦輪發電機的作業早在2018年完工,但直到「最近」才服役。

儘管它並未透露,解放軍在哪些戰艦上安裝了20兆瓦渦輪發電機,但據信這些發電機會用來為055型飛彈驅逐艦等最先進的戰艦提供動力。這些發電機將使戰艦的發電能力增為4倍,實現全電推進的可能性。此外,它們也能用來驅動雷射炮和雷射武器。

北京軍事專家李杰說,對這些戰艦而言,兆瓦渦輪發電機至關重要,強有力的發電機意味著所有耗電的高能系統都能運作。
055型飛彈驅逐艦若安裝3、4台新型渦輪發電機,不僅能讓最高船速超過30節,還能驅動電磁炮。而全電力推進不僅省油,能增加反應時間,還能提升機動性。此外,戰艦與高能武器系統整合後,更能加強戰力。

目前只有英美驅逐艦是全電力,或是近全電力驅動。其中美國的朱瓦特級(Zumwalt class)隱形驅逐艦有兩台36兆瓦發電機,而英國的45型驅逐艦則有兩台21.5兆瓦發電機,以及兩台2兆瓦柴油發電機。

據稱解放軍正在研製電磁炮,而分析家推測,它未來可能安裝在升級版的055驅逐艦上。此外,儘管一般認為,正在上海打造的解放軍第3艘航母將採用傳統動力系統,但接近解放軍的消息人士透露,中方海軍極想採用電磁彈射系統,而強有力的發電機或許能實現這目標。

睇來055真的要上電磁炮


https://youtu.be/UkxDRf2aNqA進入香討影片區



055一部主機都28MW,再裝20MW咁大部邊度有位放?

據推測055另外佈置六部獨立發電機(藍色細立方),可能係QD-20(2MW)、QD-50(5MW)或者柴油機,理論上055改電推可以除去發電機同大軸,只用四部主機提供電力



作爲比較:

伯克級使用三部501-K34渦輪進行發電,總功率7.5~9MW,Flight 3換成三部AG9160總功率12MW

朱瓦特級使用兩部MT30、兩部RR450總輸出78.8MW,供給兩部AIM電動機合共69.2MW



在這時刻透露,我覺是唧牙膏式的關於大媽和二奶消息。畢竟佢地胸襟廣闊。

其次,我吾覺得磁炮或鐳射對 055 很重要。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