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57
  • 回覆: 5
https://www.jfdaily.com/news/detail?id=271941

蓬佩奧訪英議程中包括,與英國討論“新冠肺炎疫情經濟復蘇計畫”、香港問題、“英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在丹麥要討論“疫情”、“中國”和其他議題。

7月20日蓬佩奧才剛到倫敦,很巧地,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就在議會中宣佈,英方將立即、無期限地暫停與香港引渡協定,並禁止向香港出口有關武器。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中國研究院院長克裡·布朗之前就分析過,倫敦方面假設拒絕華為會被華盛頓視為一種忠誠,會幫助脫歐後的英國鞏固其在新興英語圈聯盟中的地位。

英國在其他涉華問題上採取讓美方滿意的姿態,目的也一樣。

然而一個立了flag要在脫歐後更全球化的英國,如此隨美起舞是否符合本國利益?英國媒體已經開始算帳了。



△ 標題《華為:如果中國在5G爭端中禁止學生來英國留學,英國大學可能傾家蕩產》(圖片來源:英國媒體inews)

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對英國的最新動作作出了回應:

中國政府執行香港國安法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來干涉的決心堅定不移。對於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中方必將作出堅決回擊。

“我們歷來反對單邊制裁。只有聯合國才有權力實施制裁。如果英國政府走出對中國人實行制裁這一步,中國必將做出堅決有力回擊。你已經看到中美之間的情況。美國制裁中國官員,中國就制裁美國參議員和官員。我不願看到這種針鋒相對的情況發生在中英之間。英國應該有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而不是隨美起舞,就像對待華為問題一樣。”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蓬佩奧英國之行,第一個會面不是在唐寧街10號,而是會先與“中國研究小組”的核心成員見面。

“中國研究小組”是何方神聖

這個小組成立才3個月,其實是一些英國政客打著研究中國名號,實則推動政府採取對華強硬政策。它被英國《衛報》形容為“對華鷹派“,”熱衷於與咄咄逼人、癡迷貿易的白宮結盟”。

那麼,蓬佩奧先見他們,意味著什麼?

英國國際關係學者湯姆·福迪認為,“美國正在過分干涉英國的外交政策。我從來沒見過歷史上發生過這種情況,美國政府在欺負恐嚇詹森政府,推動英國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蓬佩奧首先會見‘中國研究小組’而不是英國政府是令人驚詫的,這是對英國利益不可思議的干涉。”

令人遺憾的是,從近期英國在華為、香港上的動作來看,這些受到蓬佩奧青睞的英國鷹派正逐漸挾持英國政府的對華政策。

“中英領導人曾致力打造旨在互利共贏的英中關係“黃金時代”,英國社會一直以來的主流意見也是發展雙邊友好關係、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這些人在那樣的背景下掀不起什麼風浪。現在他們覺得時機已到,中美‘對抗’或摩擦給了他們大做文章的機會,他們甘願‘隨美起舞’。在這些政客看來,現在趕上了反華的好時機。”駐英大使劉曉明說。

問題是,“眼看美國越來越瘋狂,英國還要跟著走多遠?”我們向英國皇家國際戰略研究所的所長、前商務大臣吉姆·奧尼爾發出這個提問。

他的回答是,“我覺得本屆英國政府需要有一個明確的敘述什麼是全球化的英國。前任特蕾莎·梅政府在脫歐之後一再強調全球化英國,但是截至目前,政府沒有對什麼是全球化的英國進行定義,無論是經濟上、理論上還是文化上都沒有,這使得我很難理解,在當前複雜的全球事務中,尤其是全球勢力不斷變化中,英國的位置到底在哪裡。你的提問和最近的事件說明,這屆政府對‘到底是經濟,還是安全和外交事務優先’需要進行更強有力的分析。”

脫歐後的不列顛要成為真正的大不列顛,唯有先擁有獨立的外交政策,否則恐怕要被世界看作美國的“跟班”。

若英方能對美、對己、對華標準統一,其實英國本不需要在中美之間選邊站隊,它只需要在每次面臨具體問題的時候,站在正確的一邊。不管是香港、華為,還是面對人權問題。




大國風雲之下,英國一個小人物的悲劇令人唏噓

去年,19歲的英國少年哈裡·鄧恩被一名美國情報人員的妻子違章逆行撞死。但該女子以外交豁免權離境,逃避了英國警方調查。事後英美交涉中,美國拒絕放棄該嫌疑人的外交豁免權,也拒絕了英國方面的引渡要求。

英國外長拉布的表態僅是“遺憾”。

事發已近一年。在蓬佩奧到訪的一天前,還好英國各大主流媒體沒有忘記這件事,他們播發了這位少年家人的呼籲:

“拉布先生,蓬佩奧先生,詹森先生,當你們下周聚在一起時,你們的家庭都完好無損,而我的家庭卻支離破碎,我的家庭已被撕裂,能不能請你們討論一下哈裡?”

“我們已得到保證,哈裡在你的優先事項清單上排在很高的位置,會與所有其他重要的全球問題一起得到討論,但請你,請把他放在最優先的位置。”

"這是英國的機會,拉布先生的機會,他要向全國人民表明,他將履行他的首要職責,即保障和保護英國公民的生命。他現在需要站出來與美國對抗。"



△天空電視臺、英國廣播公司等多家英國主流媒體7月19日報導

很多網友對英國政府的“無能為力”感到憤怒。



網友:蓬佩奧此行前夕來自一個母親的呼籲。哈裡之死和英國法院的無能為力比任何貿易談判和歇斯底里地對待華為都更為重要。這兒有個逃犯,到底有罪還是無罪,正義必不可少。



網友:哈裡·鄧恩的母親是在呼籲英國在美國面前雄起,“我覺得特朗普統治了兩個國家”。

英國內政部提交的引渡請求其實在今年1月份已被蓬佩奧拒絕,美方表示這一決定是“最終決定”。

有消息顯示,很有可能在會談中,蓬佩奧並不會與英方談及此事。英國對此也無可奈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cTSq5tt0c



什麼人讓蓬佩奧冷落詹森?扒開英國保守黨“中國研究小組”
的畫皮
https://view.inews.qq.com/w2/20200723A0QCE800?tbkt=D&strategy=&uid=917888776&refer=wx_hot

[ 本帖最後由 白雲2014 於 2020-7-31 09:39 AM 編輯 ]進入香討影片區



引用:
原帖由 白雲2014 於 2020-7-31 09:32 AM 發表
https://www.jfdaily.com/news/detail?id=271941

蓬佩奧訪英議程中包括,與英國討論“新冠肺炎疫情經濟復蘇計畫”、香港問題、“英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在丹麥要討論“疫情”、“中國”和其他議題。

7月20日蓬佩奧才剛到倫敦,很巧地,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就在議 ...
支持大英帝國重新統一,北美洲夏威夷50聯邦同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威爾斯再度成為一個國家。



舊世界秩序的共濟會?


引用:
原帖由 白雲2014 於 2020-7-31 09:32 發表
https://www.jfdaily.com/news/detail?id=271941

蓬佩奧訪英議程中包括,與英國討論“新冠肺炎疫情經濟復蘇計畫”、香港問題、“英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在丹麥要討論“疫情”、“中國”和其他議題。

7月20日蓬佩奧才剛到倫敦,很巧地,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就在議 ...
蓬佩奧也只是一個比特朗普更重要的一隻棋子,班農還比蓬佩奧高。整個五眼聯盟都要配合全球最高利益家族集團,而利益家族集團的最高指示是找不到跡象的。做棋子的收場也是悲慘的。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白雲2014 於 2020-7-31 10:17 AM 發表
舊世界秩序的共濟會?
英人蓬佩奧見其他同胞,關共濟會咩事?



大佬同細佬,無咩所謂啦,!
強姦完你老婆唔話你老婆無身材,算俾面啦!
嬰國小弟弟好收貨啦,仲嘈咩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