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55
  • 回覆: 3
就目前DQ名單看,黃之鋒群組被DQ毫無懸念,公民黨大面積陷落亦事出有因,估計和他們聯署了反對派的「攬炒」共同綱領,以及高調赴美游說有關。至於民主黨,一直對無區別否定預算案的行動有保留,未去到顛覆政府的份上,可望逃過一刧。所以《國安法》出台後,也不是鐵板一塊,仍然可以有數可講。

其次看DQ的原則。過去特區政府有點縮頭縮腦,DQ完也只會重申「是選舉主任的決定」。今次不同了,一公佈DQ,特區政府就發聲明,而中聯辦也出聲明去撐,大家把事情擺到桌面上講了。

特區政府在聲明中指,選舉主任在其撤銷參選資格的理據中指出,參照原訟法庭就陳浩天案的判詞,參選人聲明簽署聲明要求他們擁護《基本法》的意圖,並非僅僅要他們遵守《基本法》,而更須支持、推廣及信奉《基本法》。

特區政府認為,參選人不可能真誠地擁護《基本法》的言行包括:一、支持香港獨立;二、以民主自決或支持香港獨立作為自決前途選項來處理香港體制;三、尋求外國政府或政治組織干預有關香港特區事務;四、原則上反對人大常委會制定《港區國安法》;五、表明意圖在確保於立法會佔多數後,行使立法會議員權力無差別地否決任何政府提出的立法建議、任命、撥款申請和財政預算案,以迫使政府接受若干政治要求;六、拒絕承認中國對香港行使主權;七、拒絕承認香港作為中國一個地方行政區域的憲制地位等行為。

中聯辦講得更直接一點,話有些人「告洋狀」乞求外部勢力制裁香港;有些人為癱瘓特區政府、顛覆國家政權、全面「攬炒」香港而來,他們怎麼可能真誠擁護《基本法》和效忠國家、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

中聯辦更提到鄧小平先生早就指出,「港人治港」有個界線和標準,就是必須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真誠擁護《基本法》、效忠中國香港,是對香港從政者的基本政治要求,也是從政者理應遵從的政治倫理。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00731/872347/專欄-巴士的點評-愛國者執政-香港有民主

感謝特區政府和中聯辦不再畏縮,發聲明撐DQ,把事情擺到桌面上, 讓香港得到光復。



DQ 得好


眾籌的,要還,
也要真回水



香港人人都講一國兩制,但內涵不一


主題標籤 #立法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