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05
  • 回覆: 7
港大校委會周二開會,討論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的教席安排,結果以大比數決定「炒魷魚」,事後戴耀廷表明會向校監、特首林鄭月娥上訴。港大今次經由專責小組,然後再由負責學術的教委會、以及校政的校委會走完三部曲作出這個決定,過程中教委會作出戴耀廷有失德,但不是炒他的好理由結論,但最後教委會仍決定請他「執包袱」,有大學中人就笑言,這是意料之中的合理戰果。

自己人判罪不致死

大學中人說,戴耀廷在校內有其撐腰者,早前他因為煽惑罪入獄,外界有強烈聲音要辭退他,但校長張翔明知這是燙手山芋,於是成立獨立的小組跟進,還請了經驗豐富的王于漸主持調查,之後把結果交給教委會。在教委會內,戴有不少撐腰人,故此一直未能落下決定,有人還倡議要等他上訴後才再處理。

後來,有人提出港大的決定不應依附於法庭裁定,應該自行裁定他的言行是否有問題。由於戴耀廷公開倡議違法達義,教委會中就算有很多人想挺他,但總不能說鼓吹違法沒有問題,於是就得出他有失德,但不是炒他的好理由。言下之意,即是他有犯錯,但罪不致死。

教委會認為戴耀廷罪不致死,為何這位大學中人早就預料高一級的管治架構校委會極有機會判處「極刑」呢?最直接的因由有一個,就是成員組合有不同。教委會成員不少是大學教職員,部分還與戴耀廷認識,有些人與他理念相近,有些人會物傷其類,這類態度在討論過程中已顯露無遺,用評論界常用說法,有點是自己人審自己人,判刑會不會容易從輕呢?

校政問題不涉學術

相反,校委會由校外人士組成,性質偏近監督多一些,他們部分人對大學的校風也有意見,所以有傾向從嚴。事後消息指出,今次除了學生代表和前校友戴健民外,幾乎一面倒都贊成炒魷,說明這個結果並非不能估計。

教委會的結論等同判戴耀廷罪成,只是不贊同用極刑。然而,教委會在職能上只是負責學術,校委會才是負責校政。既然他有失德,炒不炒他就不是學術問題而是校政問題,所以根本很難挑戰決定。戴耀廷知道結果後聲稱這是學術自由的終結,實際上他被辭退是因為鼓吹和參加違法行動,與學術探討根本沒有關係,他的聲稱只是掩蓋校委指他失德的事實。

大學中人說,本來是否炒戴耀廷,是由他罪成入獄引起,按照這個路徑,若然日後他上訴成功,會對教委和校委的決定有影響。然而,現在教委不理法庭裁決,直接裁定他有失德,等同斬斷案件和港大決定的關係,他的撐腰人想幫他,最後倒有可能令他翻案無門。

上訴再顯「捉蟲」性格

戴耀廷失去教席,自知翻案無門,但仍想「跌落地執把沙」,聲言會向校監、亦即是特首林鄭月娥上訴,搞鬼的是上訴結果未出,他又先斷言不會成功,還表明此舉純是想拖林鄭落水。大學中人認為,戴耀廷有夥驛動的心,經常耐不住寂寞,有時行事不免自作聰明,像這邊上訴那邊又講明是旨在「玩嘢」,這種向觀眾提前劇透的做法,是不是反映了其喜愛「捉蟲」的性格?

齊秀峰

架勢堂

【在教委會內,戴有不少撐腰人,故此一直未能落下決定】
有一班黃曱甴高層同佢撐腰,唔係點會一拖再拖到今日先炒呢!!
一個教法律嘅叫人違法,咁失德嘅曱甴仲可以教書!
會內果班黃色曱甴高層不除,香港教育難變好!!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kol/article/895/架勢堂-港大炒戴耀廷有理有據

[ 本帖最後由 Vanillaq_L 於 2020-7-30 12:19 PM 編輯 ]



香港多個行業己腐敗..

教師,高教,醫學,法律,為本身利益,包庇自己人,已失基本道德及行業操守及理念...



咁遲先炒,惹來香港市民不滿!


炒去係便宜咗佢
應該打靶



[隱藏]
誤人子弟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歷史話比大家知,做漢奸沒有好下埸,下半生及仔女有排你受。 報應從不缺席。


應該對聘請戴耀廷的人進行追責..............!!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