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26
  • 回覆: 4
「別做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這句話,我們常聽,但出處為何,典故是甚麼,未必有人深究。

那是一則阿拉伯寓言:一匹老駱駝一天到晚任勞任怨地幹活,有一次,主人想看看這隻老駱駝到底還能背多少貨物,於是在牠背上不斷加、不斷加,老駱駝一直頂住沒有垮,最後,主人輕輕地再加了一根稻草在牠背上,沒想到,老駱駝這就轟然倒下了。

故事的寓意,是說事情發展已經到了極限的臨界點,若再增加任何一點點因素,即使那是多麼輕微,也會使之崩潰。今日香港,正正如是。

昨天是疫情下第一個禁堂食日,網上社交平台盡是建築工人踎街食飯的相片,適逢中午灑了一陣豪雨,雨中蹲路邊吃飯的場面,更叫人慘不忍睹。

這天,不分黃藍,大家都在鬧爆。有位深藍朋友說:「政府不能有效堵截漏洞,導致草根百姓受苦,連我們這些一直支持政府的人都非常失望。」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98/20200730/872088/專欄-人生馬拉松-最後一根稻草

澳門為何可以避免香港的慘痛經歷?
澳門為何可以這麼團結?澳門警察為何可以隨街命令市民戴上口罩?
無疑是香港政府出了大問題, 太過順從反派之過。
是時候踼走晒啲黃官, 或讓中央全面管理香港,再拖延真的是官迫民反了。



當大家擔心前線醫護人員的工作量大增時, 香港最後一根稻草, 月薪不足一萬的清潔工, 全日沒停手消毒疫廈 最終不敵酷熱中暑入院


問題是出在政府官員和那班九流專家,一味只想著自身的問題和利益,根本沒有站在市民的立場看問題。


引用:
原帖由 普通話太難學 於 2020-7-30 04:38 PM 發表
問題是出在政府官員和那班九流專家,一味只想著自身的問題和利益,根本沒有站在市民的立場看問題。
政府信錯磚家



附件

20200730_1ca8a03c2896a5254e5dpGfm8dQuPiLm.jpg(82.87 KB)

2020-7-31 09:19

20200730_1ca8a03c2896a5254e5dpGfm8dQuPiLm.jpg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