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5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已過一半,有意參選的各路人馬已先後報名。如果選舉能如期舉行,接下來一個月相信會是鋪天蓋地的宣傳戰。在資訊發達的今日,除公開場合的活動外,社交網宣傳同樣對選戰起關鍵作用。
政治人物在社交媒體的封面圖片、頭像或置頂帖文的選舉宣傳,或多或少反映他們想對外展示什麼樣的形象。《香港01》記者從眾多已報名或即將報名的主要參選人社交網專頁中,留意到一個趨勢:雙方陣營參選人在選舉宣傳照上,相當多人「黑口黑面」、神色凝重,不露出笑容,也較多人採用陰暗顏色的背景。這和傳統智慧中,政治人物要展現出朝氣、活力的印象相當不同。這情況於民主派中更為明顯。
曾任政府「大公關」的前新聞統籌專員何安達分析,以往的選舉投票,選民會傾向選擇朝氣勃勃、比自己聰明、溝通能力強的候選人,但時移勢易,近一年香港政治氣氛兩極化,不論民主或建制陣營,選民對代議士的期望都出現質變,面面俱圓、具親和力者,選民不再受落。他坦言:「選民唔再需要叻人,佢哋係需要夠堅持、幫到大家去對抗嘅人。」



主題標籤 #立法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