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358
  • 回覆: 49
  • 分享: 1
+3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美國金融制裁甚囂塵上,銀行為規避風險,與「高危人仕」斬纜。外媒報道,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遭一美資銀行關閉戶口。他表示香港高級官員面對同樣問題。 ----------------------------- -------------------------...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美國金融制裁甚囂塵上,銀行為規避風險,與「高危人仕」斬纜。外媒報道,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遭一美資銀行關閉戶口。他表示香港高級官員面對同樣問題。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向英國《金融時報》透露,「港版國安法」公佈前,一間美資行向他發信,關閉其賬戶並退還金錢,指不希望與陳有生意往來。他不願點名是哪間銀行,但指現時美國的銀行,甚至是滙豐,不願和他一樣具政治曝光的客戶打交道。陳指出,他曾接觸一些香港的高級管員,發現部份人亦有同樣遭遇。

同時為亞洲金融集團總裁的陳智思亦指出,中美關係目前太困擾銀行,銀行不止迴避香港官員,民主運動抗爭者亦在銀行更新的清單中。黃之鋒上周表示,收到匯豐銀行電話,詢問他年初有一筆五位數港元滙款的來歷。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美國通過《香港自治法》,對參與實施「港版國安法」的中港官員進行制裁,而與受制裁者有業務往來的銀行,可被拒絕參與美國金融體系。

該社早前亦報道,美國和歐洲在香港的銀行,已經為客戶進行了緊急審計,檢視可能面臨美國製裁的中國和香港官員和企業。
==============================================================================

上住個頭盤先。

陳先生喺美國有好多生意,真係唔知佢最近瞓得好唔好。不過好似好耐都冇露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finance/20200728/SGSKW2ZY3FLF5EKXFXOJYXTYQI/



相信排住隊入大灣區銀行,中國今次大把生意做。


包括家族,真係威威。



愛國不用外資


陳智思唔係美國人咩?自己友都唔做佢生意?


[隱藏]
銀行同錢作對,日後再想打交道倍難


係銀行自我審查,定係白色恐佈?


妖!自己開銀行,使鬼去垃圾美國咩?


引用:
原帖由 aded 於 2020-7-28 10:47 AM 發表
銀行同錢作對,日後再想打交道倍難
佢老美換咗飯桶可能好些!



引用:
原帖由 tomymt 於 2020-7-28 10:50 AM 發表



佢老美換咗飯桶可能好些!
除破壞沒啥專長,想連任想瘋了



[隱藏]
外資銀行正拒絕香港官員賬戶 陳智思賬戶被關 (08:52)
文章日期:2020年7月28日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表示,外資銀行正在拒絕香港一些高級官員的賬戶。報道指,在頒布港區國家安全法之前,一間美國銀行關閉了陳智思的賬戶並於「最近」退還了錢款;陳智思未說明是哪間銀行。

報導引述陳智思指,一些高級官員面臨類似的問題,陳智思又稱,美國的《香港自治法》將導致銀行在與當地官員打交道時更加「謹慎」。

https://m.mingpao.com/fin/instantf2.php?node=1595897986336&issue=20200728



即係花旗啦

吊, 分行又少.........



行得太埋真係冇著數!






轉用中資銀行, 有咩大不了...


正常商業行為啫,根本就無需要過份解讀。邊有做生意想過份捲入政治吖!
而家叫佢冚咗個戶口,攞走啲錢,好過突然間美國話要凍結戶口。
好似匯豐同孟晩舟單嘢咁,左右做人難!
係啲on9嘅黃泉飛機圈嘅啫,話時話,啲黃店去哂邊呢?



[隱藏]
香港幾十間中資銀行, 冇有怕!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