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08
  • 回覆: 6
  • 分享: 1
+2
美媒:蓬佩奧“反華演講”暴露其對華的無知
來源:環球時報作者:托馬斯·萊特,王會聰

2020-07-27 03:22
美國《華盛頓郵報》7月26日文章,原題:蓬佩奧對中國、尼克松和美國外交政策有何不了解   7月23日,國務卿蓬佩奧發表了壹場有關中國的言辭激烈的演講。個中問題並非僅限於這位“國家首席外交官”完全缺乏外交風範,更糟糕的是他對歷史的歪曲,及他未能提出壹條連貫或可行的前行路線,以管理壹種比任何其他關系更能定義當前時代的(對華)關系。

這位國務卿問美國人從50年的(對華)“盲目接觸”中獲得什麽可炫耀的成就,稱答案是微乎其微或零。他構建了壹個謬論:美國的(對華)政策失敗了,因為中國並未轉變為民主國家。但事實是,尼克松和基辛格當時制定的(對華)政策旨在通過中國制衡蘇聯,並影響中國的外交政策,而非改變中國內部(政治體制的)本質。

而且,他們(尼克松和基辛格)的努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得了成功。在鞏固中蘇分道揚鑣的過程中,美國獲得了影響冷戰結束時間和方式的影響力。


是的,中國正繼續在南海秀肌肉,但蓬佩奧並未指出的是,中國自1979年同越南的邊境沖突以來,未與任何其他國家打過戰爭。至關重要的是,中國(大陸)也沒有對臺灣使用武力。

蓬佩奧尋求使美國走上壹條必定失敗的道路。決定中國的未來不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遑論改變它。誠然,中國正面臨巨大挑戰,包括日益老齡化的社會、嚴重受損的環境和不充足的公共醫療體系等。但所有這些,包括中共的角色等都將由中國人民及其領導人決定。

美國能夠和應該做的是影響中國的選擇,促使中國在國內外行事保持壹定程度的“克制”,並與美國壹道應對地區挑戰等問題。但遺憾的是,特朗普政府正在從根本上破壞這壹前景。本屆政府剛成立時作出的首個外交決策,是退出當時正在形成的跨太平洋夥伴關系協定(TPP)。這個團體代表著約40%的全球GDP,有潛力迫使中國改變那些被蓬佩奧指責的經濟行為。

壹個致力於改變中國經濟行為的(美國)政府,應該牽頭推動世貿組織的改革,而非癱瘓其上訴機構。

美國的有效對華政策應該與盟國和夥伴合作,而非對抗。相反,在本屆政府治下,我們將歐盟當作經濟敵人,就補償美國駐軍費用問題痛罵韓國和日本。我們定期讓盟友質疑美國的可靠性,單方面取消朝鮮半島的軍演,威脅從韓國和德國撤軍。與此同時,我們逼迫盟國不要使用中國的5G技術,但並未與它們合作開發替代技術。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個奉行“美國優先”的政府在使美國比中國更具競爭力方面,幾乎毫無作為。真正的戰略應該包括聯邦政府加大對基礎研究的投入、使基礎設施現代化、吸引全世界最優秀人才紛至沓來且留下來,而非迫使他們離開。

如果我們在國內踐行對國外的說教,那麽美國的聲音將會變得更響亮。但隨著特朗普總統及其隨從反復將美國媒體描述為敵人、不斷攻擊獨立司法機構,並利用聯邦部隊鎮壓城市裏的異見人士,他們已喪失作為民主倡導者的大部分信譽。無論在這裏(美國)還是在其他地方,外交政策莫不始於國內。

當年,羅斯福建議美國手握大棒,輕聲細語。本屆總統及其首席外交官危險地使其倒退。(作者為美國對外關系委員會主席理查德·哈斯,王會聰譯)https://oversea.huanqiu.com/article/3zDXZVHbiXN



大話講多少少次還是假話,肥佬就黎失業🤔🤔


引用:
原帖由 lukin2010 於 2020-7-27 11:52 AM 發表
美媒:蓬佩奧“反華演講”暴露其對華的無知
來源:環球時報作者:托馬斯·萊特,王會聰

2020-07-27 03:22
美國《華盛頓郵報》7月26日文章,原題:蓬佩奧對中國、尼克松和美國外交政策有何不了解   7月23日,國務卿蓬佩奧發表了壹場有關中國的言辭激烈的演講。個中問題並非僅限於這位“國家首席外交官”完全缺乏外交風範,更 ...
蓬佩奧有其主必有其犬



附件

unnamed.jpg(47.06 KB)

2020-7-27 14:21

unnamed.jpg

美媒:蓬佩奧有關中國的演講 將敗壞美國與中國競爭的名聲
美國《大西洋月刊》7月25日文章,原題:蓬佩奧有關中國的超現實演講 蓬佩奧發表了特朗普總統任期內“最超現實的”演講之壹。他試圖通過故弄玄虛的演講以提供雙贏結果,但他的行動卻有悖於其言論。他說美國將組織“自由世界”,卻在疏遠並從根本上破壞“自由世界”;他鼓吹民主,卻在(美國)國內支持並煽動破壞民主;他贊揚中國人民,卻壹概而論地稱希望赴美(留學)的中國學生普遍心懷叵測。

白宮的官方戰略討論中國在亞洲尤其是在海上的“霸權”抱負,同時表示“美國隨時準備歡迎中國的積極貢獻”,且列舉多個實例和如何去做的方式,但蓬佩奧完全蔑視任何與中國的合作或交往。美國的亞洲和歐洲盟友對壹場全面的美中冷戰感到恐懼,蓬佩奧言辭激烈的長篇大論將敗壞(美國)與中國競爭的名聲。(作者為美國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托馬斯·萊特,王會聰譯)https://oversea.huanqiu.com/article/3zDkkbNWnX2



[隱藏]
真相丨美媒:美政府單方面挑釁行為愚蠢至極

發布時間:07-2619:51央廣網官方帳號
近日,美國對華採取了壹系列幹預和打壓措施。21日,美國突然要求中方限時關閉駐休斯敦總領館;隨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涉華政策演講,繼續抹黑攻擊中國。美方單方面挑釁行為,引起了國際輿論的高度關註。

美政府單方面挑釁行為遭美媒痛批

7月25日,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發表長文,批評蓬佩奧的涉華演講是在激化矛盾,意圖挑起新冷戰,譴責美國政府肆意發動與中國的沖突,同時質問美國政府,為何對由此帶來的潛在危險漠不關心、視而不見?

文章稱,美國突然下令關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將兩國關系拖入更危險境地。因為突然關閉其他國家的領事館是釋放敵意的表現,不僅會在外交層面對兩國產生重大影響,而且也會給領事館日常的關於商業、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帶來阻礙。

文章發出質問,美國的統治階級怎麼能對危險視而不見?怎麼能對與中國緊張關系升級所帶來的風險如此漠不關心?在新冠疫情大暴發、國內抗議事件不斷以及經濟衰退的背景下,對大國之間的沖突,美國政府中怎能沒有反對的聲音?

據報道,共和黨和民主黨都在為爭奪“最強硬的對華鷹派”頭銜侃侃而談。該文批評,這種不團結、不穩定、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的政治氛圍令人擔憂。美國需要對自身實力及進壹步升級對華緊張關系所帶來的風險作出更現實的評估,而不是直接切斷外交關系。美國需要更註重維護外交關系,保持外交渠道的活躍,結束損害兩國普通人民利益的貿易摩擦。

文章稱,美國的決策者必須承認,美國軍事力量用來自衛尚可,不可能用它來重塑世界,更不可能幹涉他國內政。美國在中東和北非陷入了長達20年的戰爭,付出了巨大的生命、金錢及公民自由的代價,卻幾乎沒有得到什麼回報。而現在,美國單方面要求中國關閉駐休斯敦領事館,挑釁中國,發起與中國的沖突,這種行為愚蠢至極!

“蓬佩奧發出意識形態的咆哮”

NBC這篇文章還批評了蓬佩奧在涉華政策演講中透露出來的冷戰思維。文章稱,蓬佩奧的發言是令中美關系惡化的又壹起事件。蓬佩奧設想對中國採取更加咄咄逼人的姿態,蓄意制造意識形態對立,反對共產主義,以推動美國的發展。他雖然否認美國意圖單方面挑起新冷戰的說法,但從他言論中拿中國與蘇聯對比、近期美國發動壹系列對華越來越嚴厲的打壓可以看出這壹跡象。

24日,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網站(CNBC)報道,壹位負責亞洲事務的美國前高級外交官表示,蓬佩奧抨擊中國的講話是壹種“憤怒的哀嘆”和“意識形態咆哮”。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美國完全違背其在國際社會宣揚的價值觀

除了中國,美國在近些年間還關閉過別國的領事館,俄羅斯在2017年同樣遭到了美國的挑釁。2017年8月,美國要求俄羅斯關閉位於舊金山的領事館以及在華盛頓和紐約的兩個辦事處。對於美國要求中國關閉駐休斯敦總領館這件事,俄羅斯立場堅定地表明了自己的態度。

23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經不是第壹次看到美國要求他國關閉大使館、領事館。“這與美國多年來在國際社會宣揚的價值觀完全背道而馳。”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 ... r=spider&for=pc



美媒又說漏嘴了:美國駐成都領館被關後,就沒法幹這件事了
原創 環球時報新媒體 2020-07-24 21:23:59
今天(7月24日)上午,中國外交部通知美國駐華使館,決定撤銷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和運行許可,並對該總領事館停止壹切業務和活動提出具體要求。

這壹消息立刻引起了美國媒體的報道。

但美國《紐約時報》在報道此事時,卻說漏了壹個關於該領館的情況…

什麼情況呢?

其實在今天中國外交部的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在談及關閉美國駐成都領館壹事時,就已經點出了這個情況。

他說:“美駐成都總領館的壹些人員從事與其身份不符的活動,幹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的安全利益。中方多次就此提出交涉,美方對此心知肚明。”
而《紐約時報》則是進壹步將中方所說的美方領館人員“從事與其身份不符的活動,幹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的安全利益”的具體行為,給寫了出來。

在關於美國駐成都領館被關的壹篇最新報道中,《紐約時報》就白紙黑字地寫下了這麼壹段話——“北京下令關閉美國駐成都領館壹事...令美國失去了收集新疆和西藏情報的壹個重要外交前哨”。

那麼,把《紐約時報》和咱們外交部發言人所說的話放到壹起,我們為什麼要關閉美國這個領館的原因就十分清楚了:該領館壹直在從事針對我國新疆和西藏的間諜與滲透活動,早已危害到了我國的國家安全,幹涉到了我國內政。

同時,這事還從壹個側面證實了不少中國網民以前就美國在中國各地的使領館存在的壹個擔憂,即這些美國的駐華機構,除了表面上的外交工作,其實壹直對中國進行著大量的間諜和滲透工作。

因此,當中方作為反擊美國關閉我駐休斯敦領館的做法而關閉了其成都領館後,許多中國網民不僅拍手稱快,甚至還調侃了美國特朗普當局壹番:要感謝“川建國同誌”的關閉休斯敦領館的舉動,才讓我們可以關掉這麼壹個禍害我國西部和邊疆的美國“間諜機構”。

作者:耿直哥https://www.toutiao.com/a6853037100204622347/



附件

abbr_e76a1a424151e5aecda6f086c1942ee7.jpg(60.03 KB)

2020-7-27 16:00

abbr_e76a1a424151e5aecda6f086c1942ee7.jpg

好文!
推!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