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49
  • 回覆: 4
多名已報名參選今屆立法會的民主派昨日(25日)收到選舉主任提問後,黃之鋒主動去信九龍東地方選舉主任蔡敏君,指自己尚「未收到任何問題」,要求她在今日正午 12 時前回覆,否則會「繼續催促閣下盡快來信」。黃之鋒今日下午 5 時許在 Facebook 宣佈上午已收到來信,當中包括七條問題和十個附件,篇幅長度為眾多參選人之冠,「充份反映政權鉅細無遺的政治審查」,並要求他在明日上午 11 時前回覆。

蔡敏君信中提及黃之鋒曾長時間擔任「香港眾志」秘書長,該組織直至全國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後解散,加上黃之鋒沒有簽署確認書,問他是否同意這些言行顯示仍有意繼續推動香港眾志的主張,包括「民主自決」,即包含以香港獨立作為其中一個選項的自決前途過程。但是蔡敏君隨後指,「無論如何」,黃之鋒仍然有意繼續推動「民主自決」的主張,即拒絕接受中央對港行使主權,主張改變香港的法律地位。

另外,信中提到黃之鋒和香港眾志自 2016 年至 2020 年間推動美國《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和其「國際戰線」的內容,問黃之鋒是否仍有意繼續請求美國落實對港制裁,和請求其他外國政府推動類似的法律。

其他問題包括黃之鋒參加立法會選舉的目的,是否包括繼續推動借助外國力量對中國或香港施加壓力。但又說,「無論如何」,請求外國對港實施制裁的言行,其實是借助外國力量對香港施加壓力,並讓外國干涉香港的內部事務。選舉主任亦有關注 35+ 否決政府議案的問題,及黃之鋒有份聯署的「抗爭派立法會參選人立場聲明」,是否代表原則上反對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在港實施《香港國安法》,反對中國《憲法》、《基本法》、一國兩制以至港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憲制責任等。

來信要求黃之鋒在明日上午 11 時或之前回覆,如未能在限期前回覆,會按「相關法律」和資料決定提名是否有效。蔡敏君亦指,在過往公共選舉中,選舉主任對候選人提名是否有效所作的決定,對她今次履行法定職責「並無任何約束力」。










唔好嘥時間,
立即全部 DQ晒喇!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dq-前奏-收7問題10附件-黃之鋒-長度眾人之冠-被問是否主張-民主自決/



你一答唔主張,即奶共,黃絲黑衣仲唔玩殘你


講還講,咪貼圖


dq呢條打靶仔之前
罰佢抄功課答多幾條問題先



[隱藏]
公事公辦,立刻dq.


主題標籤 #立法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