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573
  • 回覆: 164
  • 分享: 3
+4
中美互關總領事館令兩國關係繼續升溫,雙方近月在香港、新疆、台灣、、南海、新冠肺炎等問題角力加劇,美國總統特朗普先後簽署多項法案向中方施壓,更兩度威脅美國可切斷與中國的關係。中國亦連番反擊,制裁部分美國政要及限制他們入境



2020年

2月18日
美國國務院把4間中國官媒定為外國使團。翌日,北京宣布立即吊銷《華爾街日報》3名駐京記者的簽證。

3月3日
美國政府限制5間中國駐美國官媒的人員數量。

3月26日
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台北法案》。

5月13日
特朗普在Twitter表示就算與中國簽100份貿易協議都無法彌補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人命損失,聲言不排除全面切斷兩國關係。

5月29日
全國人大授權人大常委會訂立《港區國安法》後,特朗普威脅撤銷香港特殊待遇,制裁侵犯人權的中港官員,並禁止與解放軍有聯繫的中國研究生入境,並加強監管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

6月22日
美國國務院宣布把中國官媒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中新社、《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在美分支列入外國使團名單。

6月17日
特朗普簽署《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同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夏威夷會面,談及台灣、香港、新疆及疫情等議題。

6月18日
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稱在各種情況下,美國絕對保留與中國完全脫鉤的政策選項。

6月26日
美國宣布對削弱香港人權和基本自由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

6月29日
中國宣布限制在涉及香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國人員簽證。

7月7日
美國因不滿世界衞生組織處理新冠肺炎疫情偏袒中國,當日知會國會及聯合國正式退出世衞,明年7月生效。同日,美國國務院對西藏的中國官員實施簽證限制,中國翌日宣布對在涉藏問題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

7月9日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4名涉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權的4名中國官員,凍結各人在美國資產,禁止在美人士與他們交易。

7月13日
美國正式拒絕承認中國「九段線」主張,斥中方在南海的行為非法。

7月14日
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自治法案》,並簽署行政命令終止香港的特殊待遇地位,有意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終止向香港警察或其他部隊提供訓練。同日,中國宣布就美國對台售武制裁美國軍火公司洛歇馬丁。

7月20日
美國商務部制裁11間華企,指涉侵犯新疆人權。

7月21日
美國要求中國在7月24日關閉華駐休斯敦總領事館。總統特朗普翌日揚言或關閉更多中國駐美外交機構。

7月24日
中國宣布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撤銷運行許可。



2020年中美角力新聞時序
還看局勢如何發展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amenews/20200724/bkn-20200724123630241-0724_00972_001.html?eventsection=hk_cnnews&eventid=71549E518C15CA45E050007F010049A4



 
 
快開戰


呢條傻佬已經走投無路,真係可能孤注一擲!


引用:
原帖由 理+誠 於 2020-7-24 01:30 PM 發表
呢條傻佬已經走投無路,真係可能孤注一擲!
玩到11月就落幕到時d嘴面就唔同晒



[隱藏]
 
係就快!好L悶呀!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特朗譜是傻的,身為一國總統什麼不能亂說的都說了,什麼不能亂做的事都做了⋯今日斷交,明天可以同你口交總之任由美國擺佈的就是朋友,不聽的就是敵人


引用:
原帖由 半夏善良的黑頭 於 2020-7-24 01:32 PM 發表



玩到11月就落幕到時d嘴面就唔同晒
正確!
一埸選舉秀而矣!



侵侵講到同中國斷交及開戰,是犯了大錯,美國人很多對開戰反感,何況核戰,不利大選。

侵侵為博大選,不擇手段,想晒冷令中國早些屈服,又或者他預左輸,搞個爛攤子比下手,美國名譽、信用、道德破晒產。

利申:我極支持侵侵連任的,比個正常人上任就弊!

[ 本帖最後由 mancheonghoho 於 2020-7-24 01:43 PM 編輯 ]



[隱藏]
 
侵侵上任以來所作所為,令到中國堀起的速度,快咗起碼十年..

川建國同志 功在黨國 !




我黨解放全中國之時!
你我  定在中南海 把酒言歡!一醉方休!!!



係就快,咪9吹,到時可以順理成章收埋班漢奸檔(包括香討果堆鍵盤曱甴)


係就快,無可拖


引用:
原帖由 mancheonghoho 於 2020-7-24 01:38 PM 發表
侵侵講到同中國斷交及開戰,是犯了大錯,美國人很多對開戰反感,何況核戰,不利大選。

侵侵為博大選,不擇手段,想晒冷令中國早些屈服,又或者他預左輸,搞個爛攤子比下手,美國名譽、信用、道德破晒產。

利申:我極支持侵侵連任的,比個正常人上任就弊! ...
YES,
敗像已呈,留晒蘇州屎比對家,以便安排再下一屆的選情,
民主制度並非完美,只是冇辦法中的辦法,這便是眾多死穴之一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鍵盤翻頁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