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25
  • 回覆: 50
+3
民主派將於周六(11日)及周日(12日)就立法會選舉舉辦初選,在投票日前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接受傳媒訪問,揚言組織、策劃及參與初選活動,或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0條、第22條及第29條。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直斥曾國衞言論非常荒謬,旨在恐嚇和誤導港人,減少市民參與初選投票的意欲,他強調初選跟從法例規定舉行,包括申報所有選舉經費。議會陣線朱凱廸認為,曾國衞的言論反映政權非常擔心市民透過選票,表達對於國安法和管治的不滿。

曾國衞指民主派初選或違國安法。(資料圖片)


林卓廷籲市民勇敢站出來投票
根據《國安法》29條規定:「受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指使、控制、資助或者其他形式的支援,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者中央人民政府制定和執行法律、政策進行嚴重阻撓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對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進行操控、破壞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均屬犯罪。」
對於曾國衞指《國安法》或違反此條文,林卓廷批評說法荒謬,條例清楚說明操控選舉前提,是要涉及勾結外國勢力,惟初選只是民主派內部協調和溝通,並無涉及外國勢力和資金,批評曾國衞蓄意誤導香港人,阻嚇市民參加初選。
林卓廷又指出,過往新界東補選,民主派亦曾舉辦初選,只要遵守選舉法例便好,包括申報所有選舉經費,他批評曾國衞羅織罪名,行為極其可恥,「不如學大陸啦,順我者昌,逆我者嫖娼,夠膽就接受香港傳媒質詢。」林卓廷呼籲市民勇敢站出來,在初選投票。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曾國衞的說法明顯是貫徹政府濫用國安法作為恐嚇工具,冀透過震懾市民,令市民自我設限。胡志偉說,國安法已經立法,市民應繼續做日常生活可做的事,繼續表達意見,認為自我設限只會令紅線收窄,他呼籲市民大眾要掃除恐懼,不會因自我設限而失去應有權利。





楊岳橋指初選在陽光下進行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則指,不認為初選會違反分裂國家和顛覆國家政權罪,強調初選在陽光之下進行,選舉結果是民主派自行承擔,質疑曾國衞「一係完全唔熟,一係就係想恐嚇港人」。楊岳橋說,看不到原因香港人要退縮,呼籲參與投票,又指若曾國衞理直氣壯,就應直接面對議員質詢,而非透過「細圍」放風。
朱凱廸指反駁政權憂慮民意
議會陣線朱凱廸指,反映政權很擔心初選投票日,有很多人透過投票表達對國安法和管治的不滿,遂曾國衞以國安法作為恐嚇工具,恐嚇投票港人、參選人和組織者。
朱凱廸指出,警察每天也在街站與參選人和義工糾纏,懷疑參選人的單張違反國安法。朱凱廸直言:「最關鍵就係唔好驚」,若害怕只會令恐懼瀰漫。

梁美芬:問題在於有否癱瘓立法會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經民聯梁美芬指,一般情況下在法律框架內進行初選洽商並無問題,而問題的重點亦不在「35+」的名稱,而在於是否有癱瘓立法會、否決所有議案以爭取政治訴求的意圖。她認為,這種情況與立法會議員否決單一議案的權力不同,因為其目的不是改善香港,甚至出現連醫院等公營機構撥款都被否決的可能,批評以不法目的擾亂《基本法》的行為,一定是違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fpoGssHNXM進入香討影片區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多謝國家!多謝陳曼琪律師及其團隊


Thank you!!! This is the best piece of legislation that China give to Hong Kong. Well done!!!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描述國安法就如何恐怖?
由落實到現在示威不停。
證明只係借國安恐嚇人?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立左法,政府要強硬做野,咪等運到


國安法宣佈後都照樣示威?


則證明所有恐嚇語言喺假!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別高興鬆懈太快,過了立法會換屆選舉再說吧!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