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29
  • 回覆: 4
+2
【武漢肺炎】強罩令擴闊首日 市民斥政府遲鈍 陳肇始:若戴罩露鼻亦算違例


有片: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 ... HVGMNX6DNDJ2T7PC5YM/

行政會議特別會議通過修改599I規例,規定商場等室內公眾地方必須戴口罩,有關室內地方要強制戴口罩的措施首階段今日(23日)生效,為期14日至8月5日,在所有室內公眾地方、交通工具總站及轉乘處亦要佩戴口罩。市民異口同聲批評政府反應遲鈍,追不上疫情進展,更有市民揶揄政府:「有事先嚟做嘢,冇事就唔理你。」

《蘋果》於早上上班時到到紅磡隧道轉車站視察,轉車站依舊人煙稠密,大排長龍,當中大部份市民都戴上口罩,惟有零星市民在排隊時將口罩拉至下巴,也有從紅磡地鐵站天橋步行到轉車站的市民沒戴口罩,直至步入候車隊伍,又或發現攝錄機,才徐徐戴上口罩。

的士司機崔先生批評,政府推行政策的速度緩慢,「追唔上疫情嘅進展,應該早啲實行,就唔會引致而家第三波」。他又指不時都看見街上行人除下口罩把玩,令他擔憂,故贊成將口罩令規管範圍擴展到所有室外地方,更指政策「愈快愈好」,才能令疫情早日平息。

平日都會紅隧轉車站候車的Cyrus指,口罩令規管範圍未擴闊前,不時都會看到市民拉下口罩在轉車站食煙,故他認為政策可以有助保障市民。惟他同樣批評政府太遲推出措施,又形容政府一貫作法是「有事先嚟做嘢,冇事就唔理你」。

陳小姐認為,現時口罩令推行太慢,規管範圍亦不夠全面,「你而家等到第三波先至嚟做,我覺得唔係特別有效」,又指需要街上全面戴口罩才有用。她批評政府現時不封關、不強制檢疫所有外地入境人士,是「做啲唔做啲」。

黃先生表示,現時疫情愈趨嚴重,有必要收緊政策。問到會否覺得政策太遲推行,黃指不敢評論推行時機,但認為有必要推行更多嚴峻的政策,包括強制所有入境人士檢疫及隔離、更全面的邊起管制,甚至將口罩令推廣至大街等室外公共場所。

陳肇始:不排除加辣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在電台節目中指,按照規例,口罩需要覆蓋到口和鼻,所以如果有人戴口罩時露出鼻,亦算是觸犯規例。她指未來一星期很關鍵,政府會檢視疫情,不排除會對防疫措施「加辣」,包括再減低食肆人流,或候車時亦需戴口罩。

陳肇始說,「強罩令」暫無擴展至室外地方是由於室外空氣較流通,亦有很多情況,例如做運動時,難以戴口罩,而在街上若發現有人無戴口罩,市民為了保護自己亦可以自行走開,但室內未必做到。至於會否關閉商場,她說任何措施能減低人與人的接觸及人流都會是方向之一。

被問到入境檢疫措施是否引致本港第三波疫情的漏洞之一,陳肇始無正面回應,只表示本港邊境管制一直嚴謹,至今未讓其他國家人士入境,與其他地方的措施相比,是很嚴格。

-----------------------------


喂,禁矇面法都未正式廢除,戴唔戴罩你都可以告我,你玩晒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00723/FVOCWWCHVGMNX6DNDJ2T7PC5YM/



關閉 全香港 所有的沙灘 先啦!

將 圍欄 擺係 所有 沙灘 的出入口,睇下d人點樣入到去。

無人管理 的地方,無人管理 的人物,就是最有問題。

最唔似 兇手 的 就是兇手。



有法唔執就嘥氣……限聚令下不斷放生曱甴聚集搞事播毒…7.1同60幾萬非法初選投票班人估計大量已經中招而且已經傳入社區爆發


引用:
原帖由 zmxncbv91 於 2020-7-23 02:18 PM 發表
關閉 全香港 所有的沙灘 先啦!

將 圍欄 擺係 所有 沙灘 的出入口,睇下d人點樣入到去。

無人管理 的地方,無人管理 的人物,就是最有問題。

最唔似 兇手 的 就是兇手。 ...
呢度已播幾多病毒?市民唔合作政府做乜都嘥氣……轉頭就指責政府防疫不周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