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06
  • 回覆: 5
+3




  據美國《福布斯》網站報道,隨着人們壽命的延長,越來越多的女性進入勞動力市場,出生率下降,日本的人口正在面臨老齡化和萎縮。2020年版的日本防衛省年度白皮書闡明了日本的人力困境及其解決問題的方法。

  日本防衛白皮書稱,在人口不斷萎縮和老齡化、出生率不斷下降的情況下,徵兵「已成為迫在眉睫的挑戰」。但這並不是說沒有足夠的人,目前日本人口約有1.27人。日本的武裝力量——自衛隊共有29.7萬名男女隊員。2020年,大約有1100萬日本人年齡在18歲到26歲之間,這是自衛隊徵兵入伍的最佳年齡段。

  日本每年必須招募14000人以維持其武裝力量的規模。也就是說從每785個適齡年輕人中,招募一名自衛隊員。但是由於自衛隊欠佳的薪資待遇和不佳的聲譽,徵兵人員通常達不到這一目標,會有26%的缺編現象。

  日本政府預計18至26歲的人數將穩步下降。2028年將減少一百萬。到2048年,相同年齡段的人口可能少於800萬人。換句話說,為了在2048年維持同一兵力,日本必須從每600名左右的年輕人中的招募一名自衛隊員。防衛白皮書說表示,自衛隊需要進一步努力,以加強維持國防能力的人力資源基礎。






  但日本國會議員、前國防官員長島秋久(akhisha Nagashima)對路透社表示,」日本可能需要一個世紀的時間,才能使軍人變成一種更有吸引力作為職業。我認為這真的很嚴重。」

  現在把日本的徵兵面臨的挑戰和它最親密的盟友的美國來做一個比較。美國2020年的人口為3.28億,共有220萬在軍隊中服役。從18歲到24歲之間的美國人大約有3000萬。統計學家預計,在可預見的未來,這一數字將保持不變。五角大樓的目標是每年徵兵大約20萬人,其中每150名青年中就有一名軍人。但美軍完成徵兵工作要比日本更容易。

  日本政府已採取措施擴大其軍事人力資源庫,將入伍最高年齡的限制提高到32歲,將法定退休年齡延長一年,並為女性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但是,日本可以通過技術手段來解決這個難題。正如冷戰時期的美國依靠先進武器裝備來對抗數量上占優勢的蘇聯軍隊一樣,日本也可以依靠自己的先進的戰機、艦艇和潛艇來彌補兵力不足問題。日本準備斥資數百億美元開發一款新型隱形戰機,同時也購買美國設計的F-35隱形戰機,這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同樣,人力不足也有能解釋為什麼日本在潛艇上的投資會如此之大。潛艇的價格比水面戰艦更昂貴,但是潛艇也具有巨大的戰鬥力,同時所需的船員也比驅逐艦上更少。

  隨着日本人口萎縮,日本的武器裝備也會變得越來越先進。但東京需要為所有這些先進裝備支付更高費用。我們注意到即使在軍事人員日益緊縮的情況下,日本的國防開支也是呈連年上升的趨勢。



開放給東歐移民透過參加外籍兵團入境吧!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discuss-wing 於 2020-7-19 02:35 AM 發表
開放給東歐移民透過參加外籍兵團入境吧!
雇傭兵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秋風秋雨 於 2020-7-19 07:12 AM 發表



雇傭兵
對。法國這招好駛好用!對日本來說,解決兵源之餘又可再混東歐洲種。(雖然美國已經係西歐種)。

[ 本帖最後由 discuss-wing 於 2020-7-19 11:23 A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