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37
  • 回覆: 11
+4
7月16日下午,台灣新竹空軍基地突然升起黑煙,幾公里之外都能看見。

7月17日,台灣媒體公布了監控攝像頭拍下的台軍直升機失事瞬間。




直升機從半空中突然快速墜落至地面,觸地一瞬間出現火光並冒出黑煙,整個過程只有數秒鐘。

台軍方證實,隸屬於台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的一架OH-58D直升機發生意外。

墜機現場畫面曝光↓↓

這架直升機於7月16日下午從新竹基地起飛,兩分鐘後通過無線電呼叫稱「旋翼轉速過低,必須緊急迫降」。過程中,旋翼轉速越來越低,最終未能順利迫降。墜機後,機上兩位飛行員送醫,但仍不治身亡。



 

OH-58系列直升機由美國貝爾公司生產,主要承擔戰場觀測和偵察任務,加裝武器後也具備一定的對地攻擊能力。OH-58D是這一家族中的最新型號,其最大特徵是頂部有一個偵搜儀,可以使機身躲避在樹林後方實施偵察。

  目前,OH-58系列直升機已經退出美軍現役。台軍方從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分兩批從美國採購了39架OH-58D型。7月16日的事故發生後,台軍方已下令同型號直升機暫時全部停飛。

  事故頻發!  

台灣「漢光演習」多人死傷  

這次墜機,是台軍方2020年「漢光演習」第二次發生人員傷亡意外。  

7月3日,台灣「海軍陸戰隊」在進行操舟訓練時,發生快艇翻覆事故,7人落水、3人送醫搶救,最終導致2死1傷。該訓練是台灣方面為「漢光演習」做的預演。  

始於上世紀八十年代的「漢光演習」是台軍方每年規模最大的多軍種演習。今年的演習編號為「漢光36號」,為期5天4夜,從7月13日正式展開,7月17日結束。  

近年來,該演習頻頻出事,2018年就發生了一起F-16戰機撞山墜毀事故。  

除此之外,台軍日常也是事故頻發。例如,今年1月,台軍一架黑鷹直升機墜毀,包括時任台軍「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的8人罹難;2016年8月,台軍一輛CM-11坦克從數米高的橋上翻覆,造成3死1傷。  

台學者、媒體人接連發聲  稱台軍演習自欺欺人  

台灣媒體人徐宗懋日前公開發文,根據兒子服完4個月兵役後感慨,現在的軍隊無論訓練、管理和精神都是鬆弛的,其戰鬥力並不被看好。「漢光演習」名義上展現了台軍的所謂「防衛能力」,但難免被諷刺是「大型煙火秀」,只是為壯膽自曝其短。





有學者也表示,「漢光演習」自欺欺人、「以武拒統」沒有出路,軍演意外頻發,不僅是淪為外界吐槽的笑話,還讓年輕官兵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龐建國表示,儘管民進黨當局有意藉由擴大演習規模和加大宣傳力度,來展現所謂「保台」的決心,但台灣民眾卻是無感。真正為台灣民眾着想的做法是促進兩岸和平。

華春瑩批台軍方不自量力

在7月16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有關台灣軍演的問題時表示:看到有報道說台灣方面似乎有意借軍演向大陸「亮劍」,如果真有這樣的想法,未免太不自量力。

中國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的意志堅如磐石、堅不可摧。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無法阻擋。任何企圖分裂中國的勢力對此必須要有清醒認識。14億中國人民決不會允許任何一寸土地從我們手中被分離出去。



還不快快出兵,收復台灣,以顯國威。


[隱藏]
起義啦國軍,如果仲有保留一點的黃埔精神,就唔會再令中華分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fouly123 於 2020-7-19 08:30 AM 發表
起義啦國軍,如果仲有保留一點的黃埔精神,就唔會再令中華分裂.
綠營都覺得國軍會在一開始交戰就投降,甚至倒戈,所以不停閹割國軍,才會令這個本已經不成器的隊伍更加不堪



咁都算重落地?


襯而家收埋佢啦


[隱藏]
台軍得啖笑。


聽聞是發動機出問題,動力突然不足導致事故發生。


係 vertical dive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