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29
  • 回覆: 4
+2




 國防新聞網站《Defense World》在7月14日報道稱,中國可能會切斷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Lockheed Martin) 的稀土等材料供應,此外還會對該公司的大陸供應商施加限制,作為抗議美國對台軍售的一部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1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決定採取必要措施對此次對台軍售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實施制裁。他沒有詳細說明制裁的細節。

  制裁的直接導火索是美國最近批准了一項對台灣軍售,涉及修復和重新認證“愛國者3型導彈”(PAC-3)。美國武器生產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是向台灣出售“愛國者3型導彈”的主要承包商。

  《環球時報》的一篇文章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許多關鍵產品,包括F-35戰鬥機和愛國者導彈,都依賴於用稀土製成的零部件。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出口國,美國大約80%的稀土需要從中國進口。

  雖然洛克希德·馬丁在中國沒有任何直接業務,但它的零部件和材料供應商可能來自中國。中國將通過限制其非金屬、金屬和礦產,包括稀土的出口來制裁洛克希德·馬丁的供應鏈。

  報道稱,作為制裁的一部分,與中國相關的其他零部件製造商和系統設計師也可能被限制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進行生意往來。

  2019年的媒體報道稱,中國公司Exception PCB正在為F-35戰鬥機製造電路板。

  然而,特朗普政府已經啟動了一項計劃,將幾個來自中國的電子零部件更換為友好國家的零部件,或者將生產轉移給美國公司。

  作為未來武器計劃( futuristic weapons program)的一部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正在與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US Air Force Research Laboratory)合作開發一種小型、高功率激光武器,希望在2021年之前在戰術戰鬥機上進行測試。它的增益介質是注入了稀土元素(如鉺或釹)的可撓性光纖。目前尚不清楚這些稀土元素是否來自中國。





美國尖端武器的稀土需求量,1架F-35需要920磅,伯克級驅逐艦需要5200磅,維及尼亞潛艦需要9200磅。(圖/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



凍結其子子孫孫企業在內地的所有資產


[隱藏]
土共缺點千千萬 ,但優點更是明顯, 從來不向美國低頭。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