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30
民主派今明兩日舉行立法會選舉初選,但受警方昨日到負責設計投票系統及票站指引的香港民意研究所辦公室調查及搜證影響,籌辦初選的民主動力宣布,初選服務站的開放時間延至今日中午12時。

民主動力表示,由於警方對研究所的電腦系統進行調查,令初選的最後階段準備工作受到延誤,初選服務站的開放時間因而需要延遲。

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及行政總裁鍾庭耀表示,警方昨日就黑客入侵電腦系統的傳聞持搜查令到香港民研位於黃竹坑南匯廣場的辦公室調查,主要針對是否有人洩露個人資料,或是否有黑客入侵,期間沒有檢走任何電腦。他強調研究所操作如常,今明兩天舉行的初選,系統可照常運作,並形容投票是「光明磊落」,會以「打不還手」的態度去和平面對。

有網民日前在通訊軟件Telegram一群組上報稱入侵香港民意研究所(PORI)的系統,找到逾萬名警員資料,懷疑是早年警務處委託香港民研前身「港大民研」做民調時的資料。貼文者指在香港民研網站找到相關逾萬名警察的檔案,質疑為何負責人鍾庭耀已脫離港大,但港大民研時代的受訪者資料卻留下來。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日前已否認香港民研系統被入侵,又指所有資料在完成民調6個月內已銷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