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54
+3

攬炒派"初選"可謂出師未捷身先死。部分攬炒派區議員原計劃于今明兩日將其區議員辦事處作為"初選"票站,但香港房屋委員會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已發信給房委會轄下所有議員辦事處租戶,指出若區議員將議辦作為與議會職務無關的用途,房委會將按實際情況採取適當的租約規管行動,包括發出勸喻或警告信,不予續約或提早終止租約。一眾攬炒派議員見后果嚴重,昨日紛紛跳船或改口,宣布其辦事處不能作為"初選"場地,又或稱要再作研究。 
"占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近日夥同攬炒派17區區議會的正、副主席組織所謂"民主派『35+』公民投票計劃",攬炒派區議員原計劃利用議辦作為票站。雖然民政事務局日前已發表聲明指,倘區議員辦事處用于作為上述活動的投票站,有關開支將不獲發還,但多名攬炒派議員近日仍聲稱議辦票站會如常運作。
違議辦用途 有權終止租約
香港房屋委員會昨日下午針對有關"初選"票站問題表示︰"房委會作為公共屋邨議員辦事處的業主,須就有關租約條款提醒議員辦事處租戶須遵守有關規定。如租戶違反租約條款,如將議員辦事處作為與議會職務無關的用途,房委會將按實際情況採取適當的租約規管行動,例如發出勸喻或警告信,不予續約或提早終止租約等。"

"天水連線"近日在fb鼓吹所謂"槍權天授",涉違反香港國安法。 天水連線fb截圖
房委會在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已就上述事宜發信給所有議員辦事處的租戶。
多名攬炒派區議員均在fb表示已收到房委會的信。其中,觀塘攬炒派區議員王偉麟在facebook稱其辦事處內將不會作為初選票站;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民主黨楊浩然亦在其議辦外貼通告,稱因疫情及技術關係,其辦事處未能作為"初選"場地;觀塘民主黨區議員洪駿軒昨晚亦在fb上載了有關信件,但對其議辦今日會否作為票站則僅稱"研究中",至截稿未有公布結論。不過,"自決派"朱凱廸昨日在fb聲稱,自己收到了房委會來信,但謂"天晴邨辦事處明(今)天和后(明)天用作初選票站"。
黃店違租務條例博封鋪
早前宣稱會用作攬炒派"初選"票站的"黃店"Sogno Gelato昨日亦在facebook發帖宣布,取消作為票站的安排,"商場以涉嫌違反租務條例為由警告本店,並要求停止『初選』服務站服務,否則將會違約封鋪(鋪)。本店經與律師團隊及荃灣區議員劉卓裕,戴耀廷教授溝通后,為免商場藉此而終止租約,本店只好取消此安排。"
攬炒派東區區議員仇栩欣昨日亦在fb發文,不點名稱位于北角富利來商場的"Kickstart Coffee"票站,在受到管理公司反對后,店主決定取消票站設置。
李文浩片一嚿云 斗食"手足"血饅頭
選舉前夕,攬炒派必上演鬼打鬼。今日攬炒派開始初選投票,呢兩日攬炒派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就突然爆出半年前一單case,指控民主黨一嚿云喺被捕"手足"家人求助過程中,淨系掛住搵傳媒做騷而唔理"手足",叫大家唔好投票畀佢,又強調長社力嘅區議員李文浩先系盡心盡力跟進單case。一嚿云就話自己被人抹黑,仲暗指李文浩獨食。見慣攬炒派手段嘅網民已經睇得明,話無論邊個,實質攬炒派眼中都系只有議席。

李文浩議辦外張貼"本辦事處不為任何『藍絲』提供服務"、"『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嘅辱人告示。網上圖片
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日前喺facebook發帖話,今年年初喺西九龍中心被拘留嘅"手足"父親向李文浩稱,一嚿云喺沒有關心其兒子傷勢及控罪嘅情況下,詢問被捕手足家屬能否call傳媒喺醫院門口合照,被"手足"的父親一口拒絕后,就再沒有任何跟進。
佢狠批一嚿云"優先考慮鎂光燈,詢問方式亦令家屬感到難受",又戴頭盔話喺初選前公開件事"絕對唔系針對民主黨",而系"唔想呢一啲欺世盜名嘅『政治人物』,有機會重返議會。"話呢個系同被捕"手足"嘅共識,仲話"手足"亦都係為咗呢件事,特登去咗李文浩辦事處合照一張,以作證明。
一嚿云就夜麻麻出聲明,話事實絕非如此,話個被捕"手足"系自己老同學個侄兒,自己喺深夜收到求助后翌日回覆,仲話願意提供各項協助,其后佢個老同學就話已經聯絡李文浩協助,更附上WhatsApp對話截圖,利申自己喺過程中"從來沒有提及要求聯絡傳媒,而被捕手足及其父母亦一直沒有親自聯絡過我。整個過程都是老同學與我聯絡"。
市民批"初選"違法 促查操縱選舉
民建聯昨日在政府總部外請願,強烈譴責攬炒派區議員違規使用議員辦事處做"初選"票站。他們指出,民政事務局早前已發表聲明,引用《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特別準則第七(a)條表示,區議員不可將其所得各項用以支付議員事務開支的津貼及/或區議員辦事處,作與區議會事務無關的用途。
同時,根據《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議會議員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安排的指引》第二十三段,區議員如以營運開支償還款額及其他實報實銷津貼/開支償還款額支付辦事處運作開支,須確保辦事處用于執行區議會職務。倘議員辦事處用于執行與區議會無關的職務,有關開支將不獲發還。
民建聯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表示,自攬炒派議員當選以來,不斷將議會政治化,浪費議會寶貴時間,越權討論大量非社區議題,更拒絕向不同政見市民提供服務,甚至藉機鼓吹"港獨"和"攬炒"。周末舉行的"初選",是"攬炒"香港一部分,企圖在立會奪權后,繼而癱瘓立法會和政府,政府必須嚴肅跟進,若發現違反相關指引,必須依法處理。
觀塘區議員顏汶羽則指,不同團體及市民請願都擔心有關活動涉及操控及干預選舉,而有關的票站更可能利用去年區議會的選民名冊核對投票人資格,令人質疑市民提交的個人資料是否受到合理保障等。現時新冠肺炎疫情有爆發第三波的跡象,他呼籲市民避免聚集,以免違反"禁聚令",同時增加感染風險。
同日,多批來自各地區的市民先後到選管會請願,批評民主派假藉"初選"之名,實為逼迫他人棄選,是變相非法剝奪其他人的選舉權利,涉嫌操控和干預選舉,並促請有關部門正視並嚴肅跟進,以確保今屆立法會選舉能在公平公正的情況下舉行,同時應進一步調查涉及"初選"的選舉開支合法與否。
"中華傳統文化交流協會"則到北角廉政公署檢舉戴耀廷涉嫌操控選舉。發言人指,戴耀廷舉行"35+初選"一如當年"雷動計劃",目的是要"踢走唔得嘅候選人",好讓"被選中"的候選人更易在選舉中勝出。這不單有違選舉的真正意義,更是實打實的黑箱作業,或已觸犯選舉舞弊條例,希望廉署深入調查,並依法執法。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stnn.cc/hongkong/2020/0711/766291.s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